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文旅浙江专场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21-03-25 09:2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推进务实合作、实现多方共赢。3月24日,甘肃文旅浙江专场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表示,甘肃文旅产业发展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期和战略机遇期。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宏伟目标,带动全省正在形成打造“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培育文旅康养千亿级产业的良好态势。

  在陈卫中看来,浙江一直在“一带一路”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陆上海上“丝绸之路”凿空开拓与经久繁荣,浙江丝绸等当记“头功”。进入新世纪,浙江发展一路高歌,探索出诸多可学可跟可复制的经验。特别是文化旅游业迅猛发展,让浙江成为创造与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绿色发展的全国样板。希望更多浙江经验、杭州模式成为打造“如意甘肃”“精致兰州”的榜样。希望通过联通“陆海丝”、搭建空中丝绸之路,杭州与兰州都是重镇枢纽。建设丝绸之路上的“双城记”,南来北往,寒来暑往。

  据介绍,杭州—恩施—兰州航线执飞在即,将让江南水乡与北国风光实现最短时空的牵手,使杭州定胜糕与兰州牛肉面成为两省游客最为钟爱的相约。可以说,这是一条扶贫线、振兴线,也是循环线、发展线,未来期翼无限。“希望双方文旅企业抢抓航班开通这一契机,为‘诗和远’方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帮助老百姓‘富了口袋富脑袋’,助推‘陆丝海丝’大联动、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陈卫中说道。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对甘肃文旅推介团来浙推介表示欢迎,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诗画浙江”与“如意甘肃”联系越来越紧密,浙甘两省不是一家人、胜过一家亲。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深化浙甘文旅协作,多方支持双方企业拓展市场,在资源开发、文旅融合、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客源互送等方面,一起助把力添把火,带动双方游客互访、体验两地别样风情。

  当天推介活动,参会嘉宾近距离领略了敦煌乐舞、陇原文创、兰州牛肉面、武威凉州贤孝、兰州沙画、陇南白马山寨民族歌舞表演等甘肃文化旅游资源。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裴建宏、浙江长龙航空市场销售部市场推广副经理李佳凌分别作了产品线路推介。甘肃省文旅厅与浙江省文旅厅、甘肃民航机场集团与浙江长龙航空集团、兰州市文旅局与杭州市文旅局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甘肃省中国国际旅行社与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甘肃省民航旅游发展公司与杭州疆海旅行社、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与湖州新国际旅行社、甘肃观天下国际旅行社与浙江新世界国际旅行社、甘肃省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与浙江立喜国际旅游公司分别签订了市场共享、游客互送协议。(张佩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各区县新华书店开展党史学习材料集中展示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兰州市各区县新华书店开展党史学习材料集中展示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骑”进定西陇南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骑”进定西陇南
  • 春来好时节 田间耕作勤 榆中县高原夏菜开种 今年计划种植35万亩 春来好时节 田间耕作勤 榆中县高原夏菜开种 今年计划种植35万亩
  • 一个有情怀的果树专家——记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果树站站长张文利 一个有情怀的果树专家——记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果树站站长张文利
  • 敦煌警方破获系列盗掘古墓葬案 抓获嫌犯17名 追缴文物1006件(套) 敦煌警方破获系列盗掘古墓葬案 抓获嫌犯17名 追缴文物1006件(套)
  • 党史书籍热销 学习热度升温 兰州市各大新华书店上架党史读物,备受读者青睐 党史书籍热销 学习热度升温 兰州市各大新华书店上架党史读物,备受读者青睐
  • 兰州:各大新华书店上架党史读物 兰州:各大新华书店上架党史读物
  • “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办专场推介会 “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办专场推介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壮观!甘肃30余峰野生双峰驼在沙漠里赛
2   甘肃阿克塞 难得一见 30余峰野骆驼“组
3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全面实现“三
4   甘肃规范街道养老中心建设运营
5   让敦煌故事泽遗百代 ——访敦煌研究院
6   兰州市各区县新华书店开展党史学习材料
7   甘肃倒查追责国企腐败问题 严惩关联交
8   敦煌麦积山石窟艺术展亮相河南安阳
9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骑”进定西陇南
10   第二届甘肃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征稿开启
11   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27日开赛
12   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演出季27日启
13   跨界融合让千年洞窟“活”起来 敦煌文
14   兰州科技创新园3月27日开园
15   兰州市肺科医院开展结核病免费筛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