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杭州—恩施—兰州 南京—延安—兰州 “一带一路”最美航线令人神往

21-03-24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杭州—恩施—兰州 南京—延安—兰州

  “一带一路”最美航线令人神往

  3月下旬,我省即将开通的“杭州—恩施—兰州”“南京—延安—兰州”两条新航线,新航班尚未预售,已被国内相关媒体赞誉为“一带一路”最美航线、国内最美的航线之一。

  这两条新航线的开通,将通过“一机两线五座城”,搭建起江苏、浙江、湖北三省和延安等革命老区与我省经贸往来的“空中丝绸之路”。

  这个清明小长假,不妨跟随两条新航线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者温馨提示,两条航线将以“3+3”直连串飞的模式开行,其中每周一、三、五、日,由杭州经停恩施抵达兰州,星期二、四、六,由南京经延安抵达兰州,至此,甘肃与浙江、江苏、陕北文旅市场合作正式迈入“6小时经济圈”。随着下一步航线持续加密,兰州与华东、华中、华南城市间的旅游格局将发生质的跨越。

  从杭州、恩施、南京、延安等地飞往兰州,“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战略节点城市搭起空中丝绸之路:西部的粗犷豪迈与华东、华中的星罗湖泊、绿水青山优势互补;透过云层薄雾,黄土高原、广袤草原、茫茫戈壁、洁白冰川等绚丽多姿的风景,令人目不暇接。

  湖北恩施:中国最美仙境

  有着“世界硒都”美誉的恩施,山清水秀,仿佛世外桃源,这里有举世闻名的大峡谷,还有古老的土司城……这里被CNN评为“中国最美的仙境”,也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

  恩施大峡谷是世界地质奇观、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被赞誉可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峡谷中有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是夏季避暑休闲的好地方。去恩施大峡谷,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不可错过。土司城是土家文化的展示区,土家苗寨风情博物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风格独特、景观壮丽、以休闲和修学旅游为主要功能、集土家族、苗族建筑艺术于一体的“中华土家第一城”。青山环绕的恩施土家女儿城,是全国土家族文化集聚地,是体验原汁原味的土家熏制和吊脚楼等传统文化的好去处。

  恩施的酸菜、富硒洋芋糊、辣子鸡,以及土家族的格格、合渣、腊肉等都是当地必打卡的美食小吃。

  游览完恩施,如果时间充裕,还可转乘参观黄鹤楼、神农架、武当山、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清江画廊、屈原故里、武汉东湖、黄陂木兰等湖北著名景区。

  陕西延安:红色摇篮

  延安在1937年—1947年为中共中央所在地,是中国革命指挥中心和红色摇篮、陕甘宁边区首府。拥有凤凰山、杨家岭、枣园、王家坪、乾坤湾、宝塔山、八路军总司令部旧址、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等红色景点,以及黄帝陵、壶口瀑布等。

  宝塔山是历史名城延安的标志、革命圣地的象征,也是游延安的必去之地。宝塔建于唐代,高44米,共九层,登上塔顶,全城风貌可尽收眼底。山上还有长达260米的摩崖石刻群和碑林,石刻岸面整齐,岸石完整,是难得的石刻艺术。

  枣园革命旧址为园林式的革命纪念地,园内有毛泽东旧居﹑中共中央书记处小礼堂旧址等,种类繁多的花草树木若隐若现地点缀其间,景色秀丽,风光迷人。

  被誉为“中国第二大瀑布”的壶口瀑布,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1000立方米/秒的河水,从20多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气概。

  江苏南京:六朝古都

  南京市被誉为“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拥有夫子庙、中山陵、总统府、玄武湖、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栖霞寺、明故宫等诸多景点。

  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名胜区内,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陵寝面积8万余平方米,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融汇中国古代与西方建筑之精华,庄严简朴。

  夫子庙是南京一张靓丽的名片,秦淮河是古老南京文化起源之地,自六朝至明清,夫子庙就是南京的经济、文化中心。必打卡景点有江南贡院、大成殿、大照壁、瞻园、乌衣巷等。

  皮薄汁多的小笼包、清爽的煮干丝、味道鲜美的牛肉锅贴,卖相极好的鸭血粉丝汤,都是去南京旅游不能错过的美食小吃。

  浙江杭州:人间天堂

  所谓烟花三月下江南,这个春天的最美风景就在人间天堂——杭州。

  去杭州一定要去西湖转转,苏东坡在杭州就职时造了苏堤,还留下了流传千古的诗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所谓西湖美景三月天,岸边奇花异草四季芳香,春游苏堤桃红柳绿,就能让你体会为什么杭州能被称为人间天堂。

  以“一曲溪流一曲烟”闻名的西溪湿地,曾与西湖、西泠并称为“杭州三西”,环境清幽、水道纵横,因冯小刚的《非诚勿扰》而名声大噪。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或是探访隐于林中的秋雪庵、梅竹山庄等古迹,都是非常享受的体验。

  灵隐寺更是中国最早的佛教寺院和中国十大古刹之一,寺内留存着各朝代众多精美文物,

  附近山上有许多洞壑,遍布着五代以来的佛教石窟造像多达340余尊,是我国江南少见的古代石窟艺术瑰宝。

  甘肃兰州:黄河明珠

  兰州古称金城,依山作障,凭河为险,枕悠悠黄河之臂膀,素有“黄河明珠”的美誉。

  在这里,你可以夜游母亲河,体验水上览金城;

  在这里,你可以观赏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绵延而壮观的水墨丹霞;

  在这里,你可以走上百年中山桥,看白塔与青松相映,碑林与河声成趣;

  在这里,你可以登上兴隆栖云,看云遮雾绕,冬雪含情……

  另外,兰州美食名满天下,有声名远播的牛肉面,有皮脆肉嫩的烤全羊,还有香气四溢的牛奶鸡蛋醪糟,更有独家密创的甜醅子奶茶……

  兰州的美远不止于此,还等着你去发现和找寻。

  记者 平丽艳 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双玉兰堂,吟杜甫诗 煎泉水茶 赏白石书法 天水双玉兰堂,吟杜甫诗 煎泉水茶 赏白石书法
  • 春绿陇原 花开兰州 这份赏花清单您收好 春绿陇原 花开兰州 这份赏花清单您收好
  • 武威荒漠野生动物园新园区“五一”开园 武威荒漠野生动物园新园区“五一”开园
  • 春到兰州 繁花围城 春到兰州 繁花围城
  • 陇鄂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快线 甘肃文旅推介营销活动首站走进湖北恩施 陇鄂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快线 甘肃文旅推介营销活动首站走进湖北恩施
  • 兰州:“红色课堂”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 兰州:“红色课堂”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
  • 甘肃省首家退役军人涉税服务室在金昌挂牌 甘肃省首家退役军人涉税服务室在金昌挂牌
  •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投资3亿元 白银平川开建“古韵陡城”景
2   24日夜间到26日白天陇东南有雨雪天气
3   沙尘天气 甘肃省提前8小时预报
4   览胜金城 从兰州市博物馆开始
5   天水双玉兰堂,吟杜甫诗 煎泉水茶 赏白
6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大型公益招聘会 225
7   春绿陇原 花开兰州 这份赏花清单您收好
8   庆阳西峰:大樱桃成农民增收“致富果”
9   文县石坊镇汤卜沟村:绘就美丽乡村发展
10   甘肃省文旅厅发布加强旅游行业森林草原
11   投入550万元 白银大坪凤园花海提升改造
12   白银“古韵陡城”开工建设
13   从“灰头土脸”到“扬眉吐气”——静宁
14   徽成两康战役纪念馆 “红色印记”征集
15   兰州市四部门联合发文全面推进“三大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