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走进在甘国有企业

21-03-24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世赟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侯宏玮 杨珊 文/图)3月23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省委讲师团联合举办的全国“两会”精神进国有企业宣讲报告会在兰举办,省国资委、中铁二十一局总部各部门和直属机构、省内27户省属企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党员职工代表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2021年全国“两会”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本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用两会精神推动国有企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报告中,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富康年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主要精神”为主题,从全国“两会”的会议概况、主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主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参加甘肃团审议讲话精神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做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对甘肃经济运行和文化事业、产业发展状况做了研析。报告内涵丰富,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引,使在场党员干部得到了思想认识上的再提高,学习领悟上的再深入,狠抓落实上的再动员、再部署。

  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张启晔介绍,近年来,省政府国资委和省属国有企业对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包括理论宣讲等方面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他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这次宣讲报告会开的非常必要、及时,报告会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为我们国资企业全系统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有力借鉴,指导性非常强。”中铁二十一局西部铁建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窦利军表示,中铁二十一局将借助全国“两会”东风,聚焦企业重难点,促改革、稳发展、稳增长,承担起央企该有的责任,为企业快速发展,推动强企富工、富民兴陇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走进在甘国有企业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走进在甘国有企业
  • 天水双玉兰堂,吟杜甫诗 煎泉水茶 赏白石书法 天水双玉兰堂,吟杜甫诗 煎泉水茶 赏白石书法
  • 春绿陇原 花开兰州 这份赏花清单您收好 春绿陇原 花开兰州 这份赏花清单您收好
  • 武威荒漠野生动物园新园区“五一”开园 武威荒漠野生动物园新园区“五一”开园
  • 春到兰州 繁花围城 春到兰州 繁花围城
  • 陇鄂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快线 甘肃文旅推介营销活动首站走进湖北恩施 陇鄂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快线 甘肃文旅推介营销活动首站走进湖北恩施
  • 兰州:“红色课堂”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 兰州:“红色课堂”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
  • 甘肃省首家退役军人涉税服务室在金昌挂牌 甘肃省首家退役军人涉税服务室在金昌挂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走进在甘国有企业
2   兰州市体校棒垒球队双双捧回金杯
3   金城之夜 再添锦绣
4   玉门市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全
5   武威天祝生态向好 白鹭赤麻鸭频频光顾
6   酒泉金塔县开展义务压沙活动
7   庆阳市将打造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传承体系
8   杭州—恩施—兰州 南京—延安—兰州 “
9   投资3亿元 白银平川开建“古韵陡城”景
10   24日夜间到26日白天陇东南有雨雪天气
11   沙尘天气 甘肃省提前8小时预报
12   览胜金城 从兰州市博物馆开始
13   天水双玉兰堂,吟杜甫诗 煎泉水茶 赏白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大型公益招聘会 225
15   春绿陇原 花开兰州 这份赏花清单您收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