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临夏一批重点工程惊蛰集中开工 开跑发展加速度

21-03-06 14: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网兰州3月6日电 3月5日,正值农历惊蛰节气,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总投资154亿元的46个项目集中开工。

  临夏回族自治州曾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到2020年底,临夏州64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农民年人均可支配纯收入从2013年的3167元增加到2020年的8113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临夏州抓住用好叠加政策机遇,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临夏市作为临夏州州府所在地,是临夏州发展的“领头羊”。据临夏市委宣传部介绍,截至目前,临夏市论证储备“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591个。今年,临夏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25个,总投资639亿元。这次启动的项目,包括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园、城郊花卉市场基地、枹罕牡丹文化产业园、南龙龙凤山森林文旅景区、折桥树莓种植基地、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基础提升。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说,实现临夏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从项目带动抓起,把产业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必须守住的底线,全力以赴谋划争取项目,千方百计加快推动发展。(完)

  备“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591个,总投资达1523亿元。今年临夏市计划实施总投资639亿元的重点项目为225个,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园、城郊花卉市场基地、枹罕牡丹文化产业园、南龙龙凤山森林文旅景区、折桥树莓种植基地、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第一季度4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4亿元,涵盖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基础提升等方面。

  临夏州州委书记郭鹤立表示,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为临夏市高质量发展夯基筑台、凝聚势能,让各族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 陇上风情游金城 陇上风情游金城
  • 【建言献策】姜成英代表:提升经济林产业质效 更好实现绿富双赢 【建言献策】姜成英代表:提升经济林产业质效 更好实现绿富双赢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 【AI观两会】从两会“热词”看2035年的中国 【AI观两会】从两会“热词”看2035年的中国
  • 图解丨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新蓝图,甘肃将这样绘就! 图解丨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新蓝图,甘肃将这样绘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同步跟进作表率 同心协力创一流 兰州市
2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
3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
4   关于兰州市新启用22处非现场执法系统的
5   甘肃武威:“铜奔马”出土地最大文旅综
6   【两会话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绘就“三
7   【两会快评】依靠创新 做实做强做优实
8   陇上风情游金城
9   女神节:致女人!
10   筑牢制度之基 高扬法治之帆 ——兰州市
11   刻在西和县老百姓心底的名字
12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
13   七里河区下大力气推动农村教育资源整合
14   杨维俊代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
15   【建言献策】姜成英代表:提升经济林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