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传承雷锋精神 兰州七里河公安在行动

21-03-05 1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美化辖区环境

  分局巡逻防控大队、龚家湾派出所、建兰路派出所等单位组织民辅警清理辖区卫生、美化辖区环境。重点对街边和过街天桥的栏杆进行擦拭,清理路边绿化带中的烟头、纸屑等垃圾,着力创新优美环境;向过往行人、沿街商铺、居民家中宣传垃圾分类,倡导广大群众维护干净、整洁、卫生的公共环境。

  看望老人送祝福

  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刑侦直属大队联合社区、兰州义仓爱心服务中心、甘肃隆源设备材料有限公司深入兰州市静和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大队给老人们送去了水杯、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表示慰问,还给他们分发了扫黑除恶宣传品及反电诈宣传册,提醒老人们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在和老人们亲切的交谈中,民警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日常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

  禁毒、反诈齐宣传

  龚家湾、彭家坪等派出所围绕各自辖区实际,积极开展禁毒和反诈宣传志愿活动。宣传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和反诈的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接受咨询、引导群众扫码注册“金钟罩”小程序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禁毒和反诈相关知识,提醒群众一定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参观学雷锋示范点 

  分局缉毒大队联合中建七局四公司西北分公司前往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甘肃省兰州市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进行参观学习。在座人员在听了先锋模范讲述的先进事迹后,颇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向模范学习,恪尽职守、勇往直前,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小西湖派出所西津桥警务室联合西津桥社区在兰州供电局院子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公民”健康教育讲座,向辖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居民的保健意识和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活动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活动
  • 图解| 提气!甘肃“十三五”发展成就振奋人心 图解| 提气!甘肃“十三五”发展成就振奋人心
  •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 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  抓实党建聚合力 先锋引领促发展 李家庄“党建+”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 抓实党建聚合力 先锋引领促发展 李家庄“党建+”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 奇妙“相遇”:兰州街巷的“混搭美食” 奇妙“相遇”:兰州街巷的“混搭美食”
  • 天水市张家川县首批易地搬迁移民入住兰州新区 天水市张家川县首批易地搬迁移民入住兰州新区
  • 让我们一起从兰州出发 寻找你眼中最美的春色 让我们一起从兰州出发 寻找你眼中最美的春色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将启幕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将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河床“露底”
2   3月12日起甘肃推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
3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共崇信县黄
4   图解| 提气!甘肃“十三五”发展成就振
5   平凉备足农资保春耕
6   庆城县19个重大项目全面开工
7   庆阳贺俊英:一曲秦腔一世情
8   庆阳杨宏瑞:潜心育人,一个都不能少
9   庆阳高武成:做畜牧养殖的“守护神”
10   兰州“第一朵花”开了!
11   宁县 生猪养殖让群众走上致富路
12   兰州新区将启用纬五十四路移动雷达测速
13   去年镇原县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资金2.36亿
14   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 抓实党建聚合力
15   西峰区坚持抓早抓实推进“一村万树”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