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庆建党百年 谱敬老新篇”诗歌大赛启动

21-03-04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歌咏敬老助老 弘扬传统美德

  我省“庆建党百年 谱敬老新篇”诗歌大赛启动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敬老助老美德,推动老龄事业发展,甘肃省老年基金会携手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辞赋》杂志社、甘肃省诗歌创作研究会等共同举办的“庆建党百年 谱敬老新篇”诗歌大赛于本月正式启动。同时,举办方还将以本次公益活动为载体,募集社会资金,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记者从“庆建党百年 谱敬老新篇”诗歌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此次大赛的主旨以诗词、歌曲等艺术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辉煌历史和丰功伟绩,歌颂党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英勇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大地包括陇原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大变化,歌颂党和政府对老龄工作的重视和对老年人的关怀,歌颂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推动老龄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歌颂新时代老年生活的新风采、新风尚。

  此次大赛参赛作品,旧体诗(古风、格律诗、词、曲等)、新旧韵均可,但两者不可混用。新韵须注明,新体诗:一般不超过200行。歌曲:包括词曲谱文字版和演唱版本。

  此次评选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审分两级进行。先评出入选作品,在此基础上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评审由主办单位组织有关专业人员组成评审组,分别进行集体评选,评审结果及时在甘肃省老年基金会等主办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媒体平台公示。

  征稿时间:自2021年3月1日起至5月31日,以网上提交时间和邮寄出时间为准。评选时间:2021年6月1日至6月20日;颁奖典礼暨文艺晚会将于“七·一”建党节前后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播出。

  作品报送:每位作者报送作品限于5首以内。参赛者须填报“庆建党百年 谱敬老新篇”诗歌大赛作品登记表两份(登记表请关注“甘肃省老年基金会”公众号查看),内容包括:姓名、性别、职业、身份证号、地址、电话、作品名称、银行卡号及开户行等。一份通过甘肃省诗歌创作研究会电子邮箱报送;另一份打印件随纸质或音响作品寄送。

  收稿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宁路395号森地国际5楼502室

  邮箱:gsssgczyjh@163.com

  联系人:龚琪

  电话:1367943459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象建议有了新“气象”
  •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骆驼
  •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健康证可上网自助打印 兰州新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定位项圈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定位项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旦正草代表提的气
2   甘肃测土备耕 定制肥料助力农民增产增
3   甘肃白水江:围观啦!野生大熊猫“吃播
4   回应群众关切 解决热点难点 金昌市6大
5   甘南高寒牧区首次牛胚胎移植成功
6   脱贫攻坚 一路同行——中国进出口银行
7   产自扶贫车间的超千吨涤纶缝纫线远销海
8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甘肃省国民经济
9   【新甘南· 劳动者风采】卓玛加布:守护
10   甘南高寒牧区首次牛胚胎移植喜获成功
11   专家评析长篇小说《野马,尘埃》的学术
12   三十年如一日,兰州市榆中县青城镇金学
13   甘肃阿克塞:在安南坝保护区“邂逅”野
14   全国人大代表范鹏:为文化高质量发展建
15   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甘肃有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