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年省级统筹安排资金6.5亿元 在全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

21-03-04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省级统筹安排资金6.5亿元 在全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为切实改善农村中小学生就餐条件,改变农村中小学营养餐供餐模式,优先解决最亟须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住宿问题,有效化解城区中小学大班额,满足城镇化进程和人民群众就近入学需求。作为省政府2021年为民办实事之一,全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今年省级统筹安排资金6.5亿元,在全省12个市(州)81个县区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食堂1000所;在9个市(州)23个重点帮扶县农村中小学新建、改扩建教师周转宿舍900套;通过新建、改扩建、资源整合等方式,重点增补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学位15000个。

  完成时限

  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食堂项目9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12月底前新建食堂项目全部主体完工。

  教师周转宿舍项目12月底前全部主体完工。

  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增补学位8月底前完成15000个,9月开学全部用于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校招生。其余增量学位10月底前增补到位。

  项目资金

  在与省财政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明确提出2021年全年省级统筹安排资金6.5亿元。其中,统筹2021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项目资金3亿元,用于实施农村中小学食堂改造;统筹2021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项目资金2.5亿元,用于增补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学位;省级财政安排1亿元,用于重点帮扶县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同时,鼓励项目所在市(州)、县(市、区)政府按薄改提升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地方配套建设资金和统筹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项目推进

  1.农村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食堂项目。5月份新建和改扩建食堂项目全部开工;6月份新建和改扩建食堂项目完工率达到50%以上;7—8月份利用假期施工黄金期,加快新建和改扩建食堂项目推进进度,完工率达到90%以上;9月份争取改扩建食堂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12月底前新建食堂项目全部主体完工。

  2.教师周转宿舍项目。5月份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全部开工;6月份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完工率达到30%以上;7—8月份利用假期施工黄金期,加快教师周转宿舍项目推进进度,完工率达到70%以上;9月份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完工率达到85%以上;10—11月份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完工率达到95%以上;12月底前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全部主体完工。

  3.城区中小学增补学位。5月份通过项目续建和优化现有教室功能等方式,增补学位达到7000个以上;6—7月份通过整合区域内教育资源和改扩建教室增补城区中小学学位达到10000个以上;8月份加大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和改扩建项目推进力度,优先增补城区中小学学位,8月底前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增补学位全部到位;9月份开学全部用于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校招生。

  实施原则

  项目实施与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相结合,以每套不低于建筑面积35平方米的标准建设教师周转宿舍;以新建食堂20万元左右、改扩建食堂10万元左右,生均1.2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农村中小学食堂;以满足城镇化推进需求和班额小于55人的标准加大城区中小学学位供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无偿献血践行雷锋精神 兰州:无偿献血践行雷锋精神
  • 任振鹤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立足千秋大计 加强保护治理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任振鹤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立足千秋大计 加强保护治理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王晨:爱心到家 家政服务更有职业价值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王晨:爱心到家 家政服务更有职业价值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龚志荣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龚志荣
  •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①:擦亮“生态底色”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①:擦亮“生态底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落实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
2   加快推动兰白定临一体化发展
3   交管“12123”APP学法减分系统已在兰州
4   讲好兰州故事 凝聚强大能量 奋力开创新
5   踏上新征程 再创新伟业 ——写在2021年
6   到2025年建成兰州都市圈1小时通勤网络
7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专访“全国脱贫
8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9   《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
10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甘肃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
12   兰州:无偿献血践行雷锋精神
13   甘肃23家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名单
14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
15   李荣灿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