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的扶贫故事】身残志坚,编织美好生活——记临夏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唐小翠

21-03-01 16:4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马守璞

  今年 46 岁的唐小翠是临夏县翠梦飞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她的成长历程就是一个脱贫致富的励志故事。她7个月大时因病导致下肢残疾,经过四处奔波求医治疗,8岁可以拄着拐杖慢慢行走,9岁终于走进了渴望已久的校园。但由于家庭困难不久就辍学了。

  家境贫寒,懂事的唐小翠一心想要出去打工挣钱贴补家用。最终在她的坚持下,父母把她送到毛衣编织店当学徒。

  有了第一份工作的唐小翠倍加珍惜工作机会,每天,她总是第一个到店、最后一个下班,不懂就问,很快便掌握了毛衣编织技术。有了一技之长的唐小翠用积攒的一千元钱买了1台毛衣编织机,在双城镇租了1间店铺。创业成功,她挣到了钱,用自己的双手养活一家人,欣喜之余也让她明白:人只有通过艰苦的努力和不懈的坚持,才能赢得尊重。

  1995年,她认识了同样下肢残疾的杨延吉,相同的遭遇让他们走到一起,组成了温馨的小家庭,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丈夫是一名裁缝,夫妻俩商量后转让了毛衣店,在韩集镇开了一家裁缝店。凭借质量上乘、诚实守信、热情待客、合理收费的经营理念,裁缝店的生意日渐红火。

  过上小康生活的唐小翠,每当看到或听到周边还有很多残疾人生活异常艰辛时,便不禁想起自己曾经的遭遇和落魄,心里忍不住的酸楚。从 2001 年起,她开始招收残疾青年妇女当学徒,决心帮助其掌握一门技术,让她们树立起生活的勇气和信心,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同年,她举办了8期以农村残疾妇女为主的服装加工技术培训班,培训400多人次,其中 200 多名都是残疾人、100 多名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

  2013年,怀揣着干一番事业的梦想,唐小翠注册成立了临夏县翠梦飞服装加工有限公司,借着东西部协作的东风,公司入驻临夏经济开发园区,成为入驻园区的第一家残疾人服装加工企业。

  创业之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多年来,她遇到过公司正筹建、女儿考大学的矛盾,丈夫出车祸和签合同被人骗,还在经营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然而,乐观坚强的她从没有认输、没有向困难低头,丈夫出车祸时,她一边照顾丈夫、鼓励女儿,一边筹备建厂,付出总有回报,厂子建起来了,女儿也考上了公务员。

  20多年来,唐小翠一直走在帮扶路上。2018年9月,她又成立临夏县圆梦服装布鞋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厦门市思明区东西部协作扶贫车间。合作社共有设备60套,吸纳务工45人,其中残疾员工10人、年均增收2万多元,贫困户22人、年均增收3万多元。目前,合作社和扶贫车间正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向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艰苦创业的同时,她也收获了“全县致富能手”“全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省自强模范”等诸多荣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故事】身残志坚,编织美好生
2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
3   中共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李世宇等
4   嘉峪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市“双促双增
5   宕昌助务工者由“蛮力型”向“技术型”
6   陇南探“一店带多村”精准电商带贫模式
7   靖远签约四个东西协作农业产业项目 签
8   32家电商企业实现跨境交易3.4亿元 跨
9   去年甘肃省约谈1.3万名消防安全责任人
10   甘肃:今年启动省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与
11   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输血赋能——兰州市
12   擦亮“凉州农鲜”金字招牌——武威市凉
13   4.5万余求职者兰州新区应聘岗位1.5万个
14   陇南市国省干线危旧桥加固改造工程项目
15   陇南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