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降雪天气致电力设施出现覆冰 当地电力部门全力抢修受损电网

21-03-01 10:28 来源:央广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降雪天气致电力设施出现覆冰 当地电力部门全力抢修受损电网

  央广网兰州2月28日消息(记者焦健 安文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7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甘肃省多地出现降雪降温,庆阳等多地供电线路出现覆冰灾害,67013户群众用电受到影响。目前,电力抢修情况如何?百姓用电能否得到保障?恶劣天气又会持续到何时?

  27日凌晨起,甘肃迎来大范围降雪降温,大风扬起干枯的树叶和尘土,夹杂着雪花落下。甘肃东南部地区气温骤降,部分地区气温下降接近10℃,多条高速公路甘肃境内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低温雨雪对当地10千伏以下农网供电线路造成较大影响。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统计,公司累计停运10千伏配电线路51条、配电变压器2005台,庆阳、定西、天水、白银、平凉5个地市69927户群众用电受到影响。

  灾害发生后,电力部门立即启动雨雪冰冻应急预案,556名抢修人员投入抢修维护。截至28日中午12点,已恢复10千伏配电线路28条、配电变压器1205台,44178户群众恢复用电。

  线路覆冰是指雨滴在遇到冷空气后凝结在输电线路上,造成大面积电线被冰包住的现象,线路覆冰是严重的供电系统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线路塔杆倾倒、断裂,严重情况下可以导致整个电网停电。

  甘肃省庆阳市是这次遭受供电线路覆冰灾害最严重的地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累计8条10千伏线路699台配电变压器15149户停电。在现场指导抢修工作的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设备部主任李浩峰介绍:“覆冰的形成是两个因素,一是空气湿度特别大,二是高海拔地区,温度急剧下降,把水分变成冰,就形成覆冰了。如果降到0℃以下,下雪对供电设备的影响不会太大。”

  当地从27日开始抢修,目前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已经累计恢复供电线路1条,配电变压器164台,4662户群众恢复供电。28日早,当地又派出20个小组40人,对27日因山路湿滑没有及时到达的较远线路巡视检查。

  目前,甘肃大电网运行正常有序,全省供电充裕。电力部门已经安排人员对330千伏、750千伏等5条输电线路的重冰区段进行特殊巡逻,并设置了24小时覆冰观测点。

  另据天气预报显示,甘肃此轮降温天气正在接近尾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 今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各校规定: 学生原则上 不得带手机进校园 今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各校规定: 学生原则上 不得带手机进校园
  • 3月5日惊蛰到本周兰州最高温将升至20℃ 3月5日惊蛰到本周兰州最高温将升至20℃
  • 3月1日起, 2020年药品目录落地实施 3月1日起, 2020年药品目录落地实施
  • 长图|定了!兰州今年要办这些民生实事 长图|定了!兰州今年要办这些民生实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
2   军警联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
3   中铁兰州局保畅钢铁大动脉
4   西夏十二生肖长啥样?
5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
6   甘肃局部遭遇雨雪冰冻灾害 "光明使者”
7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8   肃南县注重源头治理狠抓治欠保支
9   临泽:发展职业教育 培养技能人才
10   甘州区助推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
11   我的扶贫日记|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着
12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张掖市引发
13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
14   今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各校规
15   3月5日惊蛰到本周兰州最高温将升至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