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文化活动进基层 新春展演送祝福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河口古镇

21-02-24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文化活动进基层 新春展演送祝福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河口古镇

  演出现场 华静 摄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23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1年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第一场演出在古色古香的河口古镇举行,使得本来就年味浓郁的古镇更加热闹非凡。

  上午10时半,活动在绚丽的舞蹈《陇原之春》中开始了,村民们纷纷用手机录制视频,或发朋友圈,或发给未能到场的亲友。“东方红,太阳升……”这首经典红色歌曲由我省青年歌唱家王文婕带来,她的歌声嘹亮动听,台下观众纷纷跟着节奏合唱起来;杂技《扬帆起航》,两位演员用惊险的技巧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喝彩。活动现场载歌载舞热闹非凡,一个接一个的经典曲目轮番上演,如歌伴舞《节日欢歌》、歌曲《走进新农村》和经典戏曲选段等节目,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台上好戏连连、台下掌声不断。精彩的表演,接地气的舞台语言,让村民享受节日的欢愉。

  记者看到,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纱灯传承人张振祥也在台下欣赏节目。“昨天我就知道了这个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无疑为我们河口古镇增添了节日色彩。”

  据悉,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即日起,文化演出团队将走进各区县进行演出,为市民表演歌曲、舞蹈、戏曲、杂技等精彩节目,营造浓厚祥和的节日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网络中国节·元宵】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网络中国节·元宵】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市城关区市民广场彩灯靓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市城关区市民广场彩灯靓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张掖路元宵走俏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张掖路元宵走俏
  • 【网络中国节·元宵】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网络中国节·元宵】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西固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西固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周末上演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周末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搭平台“送”岗位助力贫困劳动力
2   排“灯”布阵 流传千年的“九曲黄河灯
3   民乐:抓实救助政策 兜牢民生底线
4   高台:企业开工订单忙 新春喜迎“开门
5   甘州区助推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
6   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专场招聘周活动
7   兰州市养老事业“十三五”期间取得长足
8   兰大教授主编《敦煌通史》获国家出版基
9   甘肃启动法官惩戒:肃查关系案、人情案
10   话剧《八步沙》创作研讨会在兰召开 8次
11   定西农民痴迷小曲40载:"弹拉世家"传唱
12   兰州新区高档电解铜箔项目通过规划竣工
13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通渭“跑旱船
14   杜绝隐患 白银禁售禁放孔明灯
15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