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20条

21-02-21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市城关区发布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20条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0日,记者从城关区教育局获悉,为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让教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城关区印发《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的通知,共计20条。这么多的明文规定,这么多的严令禁止,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教师、教育松绑”。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未经区委审批、未列入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不得开展。

  ●除教育行政部门外,其他部门不得设置以中小学教师为对象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

  ●区委和区政府对现有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在省级层面清理精简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深入进行清理精简,清理后保留的事项实行清单管理。

  ●未经区委、区政府批准,不得自行开展各类区级校园创建活动。

  ●区委和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不得要求中小学教师在微信工作群、政务APP上传工作场景截图或录制工作视频等作为工作评价考核的依据和标准。

  ●引导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积极支持和参与教育扶贫工作,合理安排教育扶贫任务,不得给中小学教师安排脱离教育扶贫工作实际的驻村帮扶任务。

  ●区委和区政府统一安排的维护稳定、扫黑除恶、防灾减灾、消防安全、防艾、禁毒等重要专项工作,一般不得影响正常教育教学,不得安排中小学教师到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场所开展相关工作。

  ●区委和区政府统一安排开展的文明、卫生、绿色、宜居、旅游、平安等城市创优评先活动,原则上不得给教师安排与教育教学职责无关的工作。

  ●街道和社区面向社会群体开展的各类社区宣传、调查、统计等事务性工作,确需在学校开展的,须经教育行政部门同意。

  ●区委和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可鼓励中小学教师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不得指令性安排中小学教师参加或给中小学校下达任务指标。

  ●区委和区政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确需进校入园开展的教育宣传活动,由宣传部门会同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实施。其他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教育宣传活动,由教育行政部门整体规划,中小学课程已有类似内容,可根据实际需要合理融入教学安排。

  ●不得将庆典、招商、拆迁等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和工作强制摊派给中小学校,并向教师下达指令性任务;不得随意安排中小学校和教师停课出人出场地参加年会晚会、体育赛事、文艺汇演等有关活动。

  ●未经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各部门各单位不得面向中小学教师开展各类竞赛活动。

  ●各部门各单位不得要求中小学教师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各类线上线下形式的社会性评比评选、问卷调查、点赞投票、答题测评、打卡签到等活动。

  ●各部门各单位不得要求中小学教师注册、关注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手机APP、微博、微信公众号等。

  ●各部门各单位及教育行政部门不得要求中小学校和教师重复填报或多头报送数据材料。

  ●未经区级以上政府统计机构审批备案,各部门不得开展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教育统计工作。

  ●未经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部署,各部门不得开展针对中小学教师的调研活动。

  ●未经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未报区委区政府审批备案,各部门不得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

  ●对于非教育教学方面的培训,未经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不得要求中小学教师参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安宁区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 【短视频】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短视频】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陇人相】守隧人苗琦:16年坚守换万家平安 【陇人相】守隧人苗琦:16年坚守换万家平安
  • 【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春节期间 西固文旅活动精彩丰呈 【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春节期间 西固文旅活动精彩丰呈
  • 甘肃开行节后首趟复工复产专列  输送1076名进疆教师返岗 甘肃开行节后首趟复工复产专列 输送1076名进疆教师返岗
  • 【新春走基层】凝心聚力铸警魂 敢于亮剑惩凶恶——探访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警直属大队 【新春走基层】凝心聚力铸警魂 敢于亮剑惩凶恶——探访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警直属大队
  • 余建率队赴临夏蹲点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余建率队赴临夏蹲点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 任振鹤在甘肃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保持定力耐力 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 努力让脱贫地区得到更快发展脱贫群众过上更好日子 任振鹤在甘肃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保持定力耐力 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 努力让脱贫地区得到更快发展脱贫群众过上更好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安宁区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2   海报|加油!每一个“犇”向新春天的你
3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
4   【短视频】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
5   【陇人相】守隧人苗琦:16年坚守换万家
6   【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兰州铁路局货物
7   【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春节期间 西
8   致敬!祁发宝要求战士背柴不超过50斤
9   一段30秒的视频,“卫国戍边英雄团长”
10   “心灵修复师”柳伟:把快乐传染给别人
11   甘肃临夏市:灯火辉煌闹新春
12   兰州晚霞映天红,上帝视角看这座城!
13   【短视频】古浪县2021年春季义务压沙活
14   【视频】牛!央视多个栏目齐赞张掖牛年
15   当你张开手臂,我想向你敬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