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管委通报2021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主要任务

21-02-20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城管委通报2021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主要任务

  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将提上今年计划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2月19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主要任务。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城管委计划升级数字城管平台、完善城管数据库,深入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同时,将推动健全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提上了今年计划日程。

  完善数字城管与市容环卫、餐余垃圾管理等系统数据共享

  今年,市城管委计划推动数字城管平台升级,拓展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功能。同时,完善城市管理数据库,将城市管理的基础数据、城市管理业务产生的业务数据纳入统一管理,逐步完善数字城管平台与市容环卫、餐余垃圾管理等系统物联感知数据的联动与共享,形成城市管理综合性数据库,加快数字化城市管理向智慧化升级。

  推动健全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今年,市城管委计划实施生活垃圾上门回收、积分兑换等激励手段,开展时尚达人评选等活动,统筹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单位及生产、销售、快递和资源回收等力量,力争到年底前生活垃圾分类居民知晓率达100%,居民覆盖率达95%以上。

  今年,我市力争让分类设施配备率达到100%,开展“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并逐步向全市推广完善垃圾分类运输网络;推动建设中铺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协调推进厨余垃圾处理厂建设,倡导各区县购置小型厨余垃圾处理设施。

  另外,市城管委计划推动健全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协调相关部门制定体现分类计价、计量收费等差别化管理的垃圾处理收费标准,逐步建立“多产生垃圾多付费”的经济调节机制,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主城区每区至少设置1处渣土排放场

  今年,市城管委计划加大无人机航拍巡查力度,及时统计、分析和交办无人机航拍数据。另外,协调主城区每区至少设置1处渣土排放场,保障渣土排放处置有序进行,同时严查私设渣土排放场、乱排乱倒等行为,增强渣土运输监管效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甘肃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保持定力耐力 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 努力让脱贫地区得到更快发展脱贫群众过上更好日子 任振鹤在甘肃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保持定力耐力 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 努力让脱贫地区得到更快发展脱贫群众过上更好日子
  • 【大美甘肃】巴尔斯雪山春光壮美 【大美甘肃】巴尔斯雪山春光壮美
  • 【新春走基层】兰州车站保洁员擦亮城市名片 给旅客一个“干净年” 【新春走基层】兰州车站保洁员擦亮城市名片 给旅客一个“干净年”
  • 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武威市向全国文明城市阔步前进 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武威市向全国文明城市阔步前进
  •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二十一) || 民俗传乡情——非遗振雄风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二十一) || 民俗传乡情——非遗振雄风
  • 甘肃庆阳医警家庭在私家车上贴:有需要请截停 甘肃庆阳医警家庭在私家车上贴:有需要请截停
  • 祁连山上百头野牦牛“组团”出没 祁连山上百头野牦牛“组团”出没
  • 兰州:黄河春暖引游人 兰州:黄河春暖引游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三所高校返校时间确定
2   兰州市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3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将于3月1日
4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屈建军研究员获中科院
5   甘肃省安委办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6   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辉接受纪
7   2021年高考时间出炉 统考时间为6月7日
8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西峰区
9   春节期间庆阳市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10   春节假日期间 到雷台、文庙等各大旅游
11   【评论】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
12   春节假期武威市文旅市场回暖 全市接待
13   华池:下足“绣花”功夫 强化城市管理
14   西峰:一站式多元解纷走出司法为民新路
15   任振鹤在甘肃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持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