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评论】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1-02-20 08:36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武威日报评论员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召开,进一步增强抓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先干、快干、大干,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锲而不舍,必有所成。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冬谋夏干”,牢牢抓好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强引擎”和“硬支撑”作用。

  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必须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武威发展与国家政策的最佳结合点,科学谋划、精准实施,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政策机遇,在“谋”上狠下功夫。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握发展大势,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省上的工作部署和相关政策,抢抓政策机遇、市场机遇、环境机遇,谋前、谋准、谋实建设项目,为争取实施项目打好基础。要立足产业基础,在“引”上求突破。树牢“大招商、招大商”的理念,聚焦产业发展引项目、拓宽渠道引项目、创新机制引项目,进一步增强对市场主体到武威投资兴业的吸引力,用好国家债券,精准谋划项目,主动对接争取,在国家和省上政策大蛋糕中获取更大份额。要强化要素保障,在“建”上见实效。项目前期工作要扎实,要素保障要到位,建设管理要严格,建设进度要加快,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按既定计划抓好项目落地。要优化营商环境,在“保”上提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法治公平的市场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一流环境,跑出“加速度”、展现新气象,把更多的客商吸引到武威,把好的项目留在武威。

  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要靠实责任、强化措施,推动形成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鲜明导向,切实在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细化、机制上再完善。要坚持领导包抓。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具体抓、抓具体,统筹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推进实施等工作,确保重大项目按既定计划顺利推进。要强化调度管理。对重大项目建设,要继续实行“每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和定期调度”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抓好项目监管。对履职尽责不到位、效率低下,不作为、慢作为等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大查处问责力度。

  春潮涌动,千帆竞发。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一定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努力实现重大项目建设新突破,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炒拨拉——绽放在盾牌上的美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炒拨拉——绽放在盾牌上的美食
  • 白银一家四口火车道上拍视频被罚 民警提醒别拿生命当儿戏 白银一家四口火车道上拍视频被罚 民警提醒别拿生命当儿戏
  • 兰州潜水员“水下舞龙”引爆亲子游高峰 兰州潜水员“水下舞龙”引爆亲子游高峰
  • 兰州姑娘设计出“海底飞天”:演绎不一样的敦煌舞 兰州姑娘设计出“海底飞天”:演绎不一样的敦煌舞
  •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宵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昔日有你奉献韶华 如今看我绽放青春力量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昔日有你奉献韶华 如今看我绽放青春力量
  •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探秘“超级镜子发电站”——敦煌100兆
2   文县:千亩核桃高接换优全面展开
3   【央媒看甘肃】太空见证的人间奇迹丨元
4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众志成城 打赢
5   致敬!甘肃的他们获国家隆重表彰
6   长漫画|两个马海龙的脱贫故事
7   崇信普有不:走“牛”路发“牛”财
8   甘肃省文物局驻村第一书记朱森平荣获“
9   陇南西和:2021年输转务工人员56178人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11   甘肃渭源“皮影人”:一口道尽千古事
12   秦安县农业农村局秦安县2021年度政策性
13   白银市平川区发展和改革局白银市平川区
14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兰州公交集团:
15   白银一家四口火车道上拍视频被罚 民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