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文县:千亩核桃高接换优全面展开

21-02-26 15: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文县:千亩核桃高接换优全面展开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4日电 (通讯员 马靖)近日,文县玉垒乡李家坪村千亩核桃园里,技术人员手拿工具,忙着选择优质核桃苗木接穗条,为今年核桃高接换优做好准备。

  文县玉垒乡位于白水江下游,气候温暖湿润,适合核桃的生长,当地的核桃果仁饱满、皮薄个大、清香味美,核桃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玉垒乡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核桃产业,不断改良核桃品种,提升核桃品质和产量,增加农民收入。

  玉垒乡李家坪村有3个村民合作社,现已实现核桃种植全覆盖,共发展核桃3500亩,70000余株,栽植品种主要有文核一号、清香、香玲等,每年干果产量可达4万多斤,收入达30多万元。

  “李家坪村于2月15日开始剪枝条接穗,并对接穗进行蜡封、低温储藏等处理,力争为全乡核桃高接换优提供优质的枝条,为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玉垒乡玉香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世军说。

  李家坪村依托玉香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不断扩大核桃种植规模,强化经济林管护,不断完善产业配套基础设施。目前,李家坪村已建成了千亩核桃园,核桃树已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树”。

  李家坪村村支书王静平说,“通过对农民进行技能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现在村民种植核桃树更有信心,收入也明显提高。”

  据了解,文县今年计划核桃高接换优2800亩,嫁接核桃树6万余株。目前,各乡镇核桃高接换优工作已全面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绸古道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绸古道
  •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当时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当时
  • 探访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六号墓 探访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六号墓
  • 【网络中国节·元宵】微动画丨请注意!有些人群不宜食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微动画丨请注意!有些人群不宜食元宵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炒拨拉——绽放在盾牌上的美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炒拨拉——绽放在盾牌上的美食
  • 白银一家四口火车道上拍视频被罚 民警提醒别拿生命当儿戏 白银一家四口火车道上拍视频被罚 民警提醒别拿生命当儿戏
  • 兰州潜水员“水下舞龙”引爆亲子游高峰 兰州潜水员“水下舞龙”引爆亲子游高峰
  • 兰州姑娘设计出“海底飞天”:演绎不一样的敦煌舞 兰州姑娘设计出“海底飞天”:演绎不一样的敦煌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
2   【图解】@甘肃的驾驶员朋友,“学法减
3   长漫画|两个马海龙的脱贫故事
4   特写:布楞沟脱贫群众心怀感恩之心观看
5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中央媒体看甘肃】共享发展之小康社会
7   探秘“超级镜子发电站”——敦煌100兆
8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
9   探访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六号墓
10   【网络中国节·元宵】微动画|汤圆和元宵
11   【网络中国节·元宵】微动画丨请注意!
12   海报|最高减免6分,甘肃“学法减分”上
13   特写:布楞沟脱贫群众心怀感恩之心观看
14   【央媒看甘肃】太空见证的人间奇迹丨元
15   探秘“超级镜子发电站”——敦煌100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