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2021年春节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揽金45.3亿元

21-02-19 09:1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兰州2月18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文旅厅消息,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甘肃省接待游客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旅游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2019年春节同期6成以上。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甘肃省文旅系统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有序开展了“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特别推出了八大跨年旅游主题线路产品,全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就地过年节日氛围。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甘肃省各地推出了“岐伯故里”跨年养生文化体验线、“饕餮美食”跨年游乐聚集线、“天马行空”民族风情跨年特色线、“百年华诞”红色旅游跨年瞻仰主题线等八大“跨年旅游”主题线路产品,让就地过年年味十足。

  兰州市开展了以“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为主题的2021春节留“兰”过大年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和留在兰州的外来员工留在金城欢乐过大年;金昌市南坝滑雪场、骊靬嬉雪乐园等成为冰雪网红打卡地;定西市精心准备了“西部大雪谷 陇上第一泉”冰雪温泉游等“十桌”旅游“大餐”;兰州新区春节期间推出了滑雪温泉美食养生游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假日文化旅游需求。

  另据了解,甘肃省5A级旅游景区继续发挥游客市场龙头引领作用,其中嘉峪关关城接待游客3.5万人次,平凉崆峒山接待游客3.3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天水麦积山接待游客1.3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接待游客1.27万人次,临夏炳灵寺景区接待游客0.55万人次。

  甘肃省各地以“10+8+N”文旅惠民行动组合拳为主要内容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精彩纷呈。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张掖市举行了文艺演出云展播等28个线上公共文化活动及六大类共49项文旅春节惠民消费系列活动;敦煌研究院升级了“云游敦煌”小程序,线上“新春画语”特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丰富、有趣的敦煌文化知识;甘肃省博物馆举办了“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献上了“文物新年礼”;甘肃省图书馆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携手中国图书馆学会等媒体平台,整合打造“书香沁新年,悦读越有福”等7大专题共29个子活动,与广大读者共享文化春节。春节期间,甘肃省公共图书馆到馆5.9万人次,文化馆到馆3.6万人次,群众文化活动共1200场次。

  甘肃省文旅厅还精心准备了“云端文化盛宴”,包括综艺晚会、交响乐、歌舞剧、戏曲、杂技、曲艺、微电影、非遗展演等多姿多彩的艺术形式,春节期间天天好剧不断、好戏连台,充分展现突出时代主题、中国元素、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为老百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云端春节”。

  春节期间,甘肃省各级文旅部门按照“执行、督查、反馈、改进”闭环管理要求,持续强化旅行社安全管理;制定和实施游客流量管控方案,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持续强化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加强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持续强化星级饭店安全管理。甘肃省各级文旅部门还加强了网络表演、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艺术品经营单位监管。甘肃省各级文旅部门畅通投诉热线等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隧道里的年三十 隧道里的年三十
  • 春节黄金周市场繁荣消费活跃 全市13家大型商超销售额达1.6亿元 春节黄金周市场繁荣消费活跃 全市13家大型商超销售额达1.6亿元
  • 雨水时节农事忙 雨水时节农事忙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落实10件为民实事事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落实10件为民实事事宜
  • 春节期间 甘肃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春节期间 甘肃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2021年春节假期甘肃省减免高速通行费9080.14万元 2021年春节假期甘肃省减免高速通行费9080.14万元
  • 春节期间兰州公交运送客运量达627.2万人次 春节期间兰州公交运送客运量达627.2万人次
  • 【新春走基层】木寨岭上的坚守 【新春走基层】木寨岭上的坚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强化社保体系建设保障民生福祉
2   隧道里的年三十
3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年味还浓 返程
4   【短视频】(新春走基层)老矿井焕发新
5   【短视频】(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
6   【短视频】雨水节气 春意渐浓
7   【短视频】甘肃公安:新春佳节守护平安
8   【短视频】春节期间全省交通运输平稳有
9   【短视频】2021年春节假日甘肃接待游客
10   【短视频】甘肃:建设农产品优势区 助
11   王立朝检查指导节后执勤值班工作
12   携手浇灌“和谐花” 同心共筑平安梦—
13   镇原:劳务产业让群众过上“薪”生活
14   合水县北掌村:美了乡村 暖了民心
15   春节假期庆阳市接待游客51.3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