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短视频】(新春走基层)老矿井焕发新活力

21-02-19 09:1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时的工作环境从地面到地下近400米深处,白天和黑夜,对于他们没有明显的区别;轰隆隆的机器声在狭小的空间里不绝于耳;没有阳光、没有信号,他们却有着异于常人的踏实与坚守,他们就是煤矿工人。今天,我们“新春走基层”记者来到了兰阿煤业,记录矿工们的工作与生活,感受老矿井焕发出的新活力。

  警铃响起,兰阿煤业救护队的队员们迅速集合,虽说只是一场模拟救援演练,但大家一点不马虎。

  当井下瓦斯超限时,煤矿工人纷纷走出矿井寻求生的机会,救护队的队员们却逆向而行,为同伴带去生的希望。

  矿灯房里,马上要下井的矿工们正在领取矿灯、自救器等设备。这两样东西是井下矿工最依赖的法宝。

  经过多项检查,矿工们乘坐下井车,向地下200米的采煤区进发。出于安全生产的要求,我们并没有与矿工们一起下井,但通过监控安全调度中心,我们可以看到遍布井下的摄像头,实时传送来的视频画面。

  阿干煤矿作为我省第一家国有煤矿企业,从1954年成立至今,煤矿经历了政策性破产,重组,再到甘肃兰阿煤矿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曾经的老煤矿再次焕发出新的活力,每年产煤36万吨,2020年兰阿煤业完成煤炭销售收入1.48亿元,实现利润1676万元。

  采访结束返回的路上,我们路过了已经运行64年的兰阿铁路专运线。这条全长21公里的铁路运煤专线,不仅仅运走的是生活能源,更是奋力拼搏着的煤炭人的希望。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胡海涛  兰州台  陈婧  张鸿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节黄金周市场繁荣消费活跃 全市13家大型商超销售额达1.6亿元 春节黄金周市场繁荣消费活跃 全市13家大型商超销售额达1.6亿元
  • 雨水时节农事忙 雨水时节农事忙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落实10件为民实事事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落实10件为民实事事宜
  • 春节期间 甘肃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春节期间 甘肃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2021年春节假期甘肃省减免高速通行费9080.14万元 2021年春节假期甘肃省减免高速通行费9080.14万元
  • 春节期间兰州公交运送客运量达627.2万人次 春节期间兰州公交运送客运量达627.2万人次
  • 【新春走基层】木寨岭上的坚守 【新春走基层】木寨岭上的坚守
  • 【陇人相】“98”后客运员孙佳奇:春运路上的新青年 【陇人相】“98”后客运员孙佳奇:春运路上的新青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
2   【短视频】雨水节气 春意渐浓
3   【短视频】甘肃公安:新春佳节守护平安
4   【短视频】春节期间全省交通运输平稳有
5   【短视频】2021年春节假日甘肃接待游客
6   【短视频】甘肃:建设农产品优势区 助
7   王立朝检查指导节后执勤值班工作
8   携手浇灌“和谐花” 同心共筑平安梦—
9   镇原:劳务产业让群众过上“薪”生活
10   合水县北掌村:美了乡村 暖了民心
11   春节假期庆阳市接待游客51.3万人次
12   庆阳市城镇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提升
13   敦煌研究院公开考核招聘博士研究生2名
14   成品油价格迎来“七连涨” 2月18日24时
15   2月18日至3月15日进京航班旅客需查验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