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21-02-18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瑞

头条专题

  原标题:春节假期我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17日,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了解到,2021年春节假期,甘肃全省接待游客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旅游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2019年春节同期6成以上。全省5A级旅游景区继续发挥游客市场龙头引领作用。

  假日期间,全省文旅系统多措并举,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有序开展“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特别推出八大跨年旅游主题线路产品,全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就地过年”节日氛围。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全省文旅行业紧盯疫情防控,落实落细春节假日市场工作,指导全省A级旅游景区、文化场馆、星级饭店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坚持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提倡国内游客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严格落实文化娱乐场所流量管控。督促各类文旅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贯穿于文旅工作各个环节,实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八大旅游产品助力“就地过年”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推出“岐伯故里”跨年养生文化体验线、“饕餮美食”跨年游乐聚集线、“天马行空”民族风情跨年特色线、“百年华诞”红色旅游跨年瞻仰主题线等八大“跨年旅游”主题线路产品,让就地过年也能年味十足。

  兰州市开展以“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为主题的2021春节留“兰”过大年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和留在兰州的外来员工留在金城欢乐过大年;金昌市南坝滑雪场、骊靬嬉雪乐园等成为冰雪网红打卡地;定西市精心准备“西部大雪谷 陇上第一泉”冰雪温泉游等“十桌”旅游“大餐”;兰州新区春节期间推出滑雪温泉美食养生游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形式多样的度假休闲、民俗文化、冰雪温泉等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假日文化旅游需求。

  文旅惠民活动热度不减

  全省各地以“10+8+N”文旅惠民行动组合拳为主要内容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也精彩纷呈。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张掖市举行文艺演出云展播等28个线上公共文化活动及六大类共49项文旅春节惠民消费系列活动;敦煌研究院升级“云游敦煌”小程序,线上“新春画语”特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丰富、有趣的敦煌文化知识;甘肃省博物馆举办“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献上“文物新年礼”;甘肃省图书馆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携手中国图书馆学会等媒体平台,整合打造“书香沁新年,悦读越有福”等7大专题共29个子活动,与广大读者共享文化春节。春节期间,全省公共图书馆到馆5.9万人次,文化馆到馆3.6万人次; 群众文化活动共1200场次。

  春绿陇原共邀云端过大年

  新春假期,全省各地推出6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云展演活动,省文旅厅从各地报送的网络文艺展演项目里遴选出40场节目,会同中国甘肃网共同举办“建党百年·春绿陇原”喜迎新春甘肃省文艺云展播活动,展播内容包括综艺晚会、交响乐、歌舞剧、戏曲、非遗展演等,从年三十的脱贫攻坚微电影《梅朵归来》和陇剧《官鹅情歌》开始,一直到年初七的秦腔《公民张三》、2021年庆城县网络春晚,天天好剧不断、好戏连台,为百姓带来前所未有的“云端春节”。

  全省文旅市场秩序良好

  全省各级文旅部门按照“执行、督查、反馈、改进”闭环管理要求,持续强化旅行社安全管理;制定和实施游客流量管控方案,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持续强化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加强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持续强化星级饭店安全管理。加强网络表演、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艺术品经营单位监管。畅通投诉热线等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据了解,2月10日至17日假日期间,全省无重大文化旅游安全事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春节长假返程高峰到来 这些最新路况早知道 甘肃:春节长假返程高峰到来 这些最新路况早知道
  •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返岗,这些你需要知道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返岗,这些你需要知道
  • 甘肃:假期返程模式开启 最新路况实时发布 甘肃:假期返程模式开启 最新路况实时发布
  •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 守护你团圆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 守护你团圆
  • 武威书画家创作五福脸谱图向全省人民拜年 武威书画家创作五福脸谱图向全省人民拜年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张掖:3D光影秀视觉盛宴 欢欢喜喜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张掖:3D光影秀视觉盛宴 欢欢喜喜过大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春节长假返程高峰到来 这些最新
2   打好减税“四张牌” 减出西固加速度
3   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员的农历新年愿望
4   【网络中国节】大年初五,张掖灯光秀亮
5   雪后阿克塞 野生动物组团“出道”
6   增进民生福祉 创造美好生活——甘肃省
7   【中央媒体看甘肃】“三区三州”行 甘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现在的日子天天像
9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依然坚守在60
10   【新春走基层】物归原主尽职责 这个春
11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12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13   告别洮砚 五大心愿 —— 一位洮河赤子
14   彩色的小康丨绿水青山带笑颜
15   光盘多了剩菜少了!今年春节,“年年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