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各大医院制定《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21-02-0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温馨提醒 防疫莫放松

  刘晓芳 摄

  连日来,省城各大医院陆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各大医院制定了《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并成立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13个工作组,从19个方面对医院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严格实行“四级预检分诊”,落实“四个必须”,即来院人员口罩必戴、信息必填、体温必测、住院患者和陪员必做核酸检测。同时“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城多家医院发布了就诊提示,以便于患者来院。

  就诊前准备及注意事项

  1.来院前提前申领健康出行码。

  2. 实名制就诊,所有就诊患者和陪同人员均须携带身份证,由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后在闸机通道扫描身份证、自动测量体温后通行。

  3. 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群,可经预检分诊处无障碍通道,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流行病学史问询、测量体温后持有效身份证进入医院就诊。

  4. 如果您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相关症状,或有境外旅居史,或有新冠病例接触史,或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流行病学史,不能经过闸机通道进入医院。请主动告知工作人员,经登记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5.所有进入医院人员须提前准备口罩,入院后全程正确佩戴。

  6.如非必要,就诊患者尽量不要他人陪同;入院后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

  7.就诊时请遵守“一医一患一室”原则,未叫到号的患者请在等候区域耐心等候,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

  住院注意事项

  1.住院部病房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谢绝探视。

  2.住院患者及家属办理入院手续时,需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检查结果及本人身份证。

  3.住院部病区实行“一患一陪员“制度,每名患者固定一名陪员,陪员须身体健康,无疫区及相关流行病学接触史,并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住院期间不得随意更换陪员,陪员凭病区发放的“陪员证”出入住院部。

  4、新入患者凭入院证到核酸采样点采样,取得核酸检查结果后方可办理入院,需要陪护的患者陪员同时取得核酸检查结果才能进入病区陪护,且住院患者及陪员每7天进行核酸复查。

  5.患者及陪员原则上不能离开病区,如因检查治疗必须离开病区的登记后凭腕带和“陪员证”出入住院部。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医院出入通道调整

  所有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各业务往来单位人员均须由医院新门诊楼西侧(原门诊楼北侧)预检分诊处进入,职工持通行证或职工卡由医院大门西侧工作人员通道进入,所有人员均由医院大门东侧人行出口离院,本院其余各通道禁止通行。

  所有来院车辆须由医院大门出入,乘车来院就诊人员请在门口提前下车,由预检分诊闸机通道进入医院。驾驶员应主动出示健康出行码,并测量体温后进入。

  第九四○医院

  一、所有来院人员请自觉遵守医院通道、门禁管理,按照规定的通道和路线进出。

  二、所有患者或家属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流行病学询问等预检分诊工作,不得隐瞒与疫情相关的任何信息。您可提前申领健康码:1、通过微信小程序“健康新甘肃”申领;2、扫描识别正文最后的“甘肃省健康出行二维码”申请。

  三、为缩短等候时间、减少人群聚集,您可提前预约挂号,预约电话:8994711、8994712;也可网上预约:1、关注微信公众号“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2、关注支付宝生活号“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入院前注意事项

  所有来院患者及家属,须由医院新业务综合楼(西门)预检分诊处进入,其余各通道禁止患者及家属通行。

  所有来院车辆由医院东门出入,并请在东门口提前下车登记,主动出示健康出行码,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

  门诊及住院要求

  门诊就诊时自觉配合医院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如非必要,请尽量不要由他人陪同。60岁以上及儿童患者,实行1人1陪护。

  住院患者及陪员尽量减少出入病房,严禁在病区聚集聊天、不规范佩戴口罩等行为发生。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敬请各位患者及家属严格遵守医院有关规定。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一、若患者或陪同人员健康出行码显示黄码、红码,则禁止进入医院,由预检分诊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治。

  二、患者住院期间,除特殊检查、治疗需要外,不得离开病房,在院期间请注意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加强开窗通风,在病房内也应佩戴好口罩,密切监测体温变化,如有咳嗽、发热等异常情况,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三、住院部严格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谢绝探视。建议家属及亲朋好友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向患者表达问候和关心。

  ◆兰州市中医医院

  门诊慢性病长处方医疗保障有关事项

  对享受门诊慢性病医保政策的参保患者,诊治医生评估后可单次开具不超过12周用药量处方,医保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对异地长期居住、60岁以上或行动不便的参保人员,诊治医生认真进行病情评估,对可以适用门诊慢性病长处方的,在患者签署《兰州市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疾病长期门诊超量带药审批表》后,可酌情再放宽医保基金单次支付用药费用时间。实行门诊慢性病长处方管理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支付比例、年度限额等仍按原规定执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
2   图解|@甘肃人 春节“吃住行”这些温馨
3   【网络中国节·春节】解锁“原年人”过
4   甘肃将争取国家层面设立“西部科技人才
5   甘肃省科技厅获第18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
6   兰厦科技交流促成果转移转化
7   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顺利
8   甘肃省11项技术获评“中国好技术”
9   科技创新保障“舌尖”上安全
10   兰州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惠及群众
11   锐意进取担使命“六稳六保”显成效——
12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设置便民核酸
13   兰州安宁民警成功营救4名被困儿童
14   春节兰州城区临时停车泊位开启“免费”
15   福利来啦!春节期间兰州城区道路临时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