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留守儿童的新年愿望

21-02-08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屈杰文 通讯员 祁小松)新春佳节临近,留守儿童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对于他们来说,春节更有更多的期盼。近日,记者在金昌市采访时,随金川区妇联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几个留守儿童。

  “奶奶,妈妈怎么不来看我呀?”“妈妈忙,来不了。”

  走进双湾镇龙寨村一组留守儿童杨然然(化名)家,小然然在和奶奶说着话,收拾家务的奶奶悄悄落泪。今年三岁半的然然在生下四个月后,她的父亲就出车祸离开了人世,后来母亲改嫁,然然平时由爷爷奶奶杨兆成夫妇抚养。

  看到随行记者举起相机拍摄,小然然害羞地躲了起来。然然没有父母陪伴,但她是爷爷奶奶的一块“宝”。为了让然然一家过一个喜悦祥和的春节,金川区妇联送上了800元慰问金和大大的“福”字。

  在宁远堡镇白家嘴村十组婷婷(化名)家,12岁的婷婷看上去非常乖巧懂事,因父母离异,婷婷跟着父亲高明云一起生活。婷婷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在新疆打工,今年过年不回家了。婷婷的爷爷已去世,她和奶奶白菊芳相依为命。

  在爸爸和奶奶心里,婷婷一直都是一个“宝贝”。婷婷的学习成绩很优秀,她的奶奶告诉记者:“孩子上下学主要用一个三轮摩托车接送,中午吃的‘小饭桌’,早晚都由我接送。”

  婷婷希望过年能见到父亲,但由于疫情等因素,父亲今年不能回家跟她们团圆。不过婷婷看上去很乐观,记者问她新年有什么愿望时,她告诉记者:“2021年,希望爸爸身体健康,在外面工作顺利,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也希望自己好好学习,考一个理想的中学。”

  宁远堡镇西湾村八组的蔓蔓(化名)是宁远中学四年级的学生。蔓蔓的爸爸赵永斌常年在外打工,她一直跟着爷爷生活。

  谈话中,蔓蔓说起了她的新年愿望:“我今年的愿望是希望爷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还有一个是能和爸爸每天长时间待在一起,希望我的学习能有更大的进步。”

  近年来,金川区妇联和相关部门长期关注这些留守儿童的生活和成长,在“六一”儿童节、春节等重要节日,送去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市甘州区甘泉公园大型文创光影艺术节 张掖市甘州区甘泉公园大型文创光影艺术节
  • ‘兵味’春联迎新春 ‘兵味’春联迎新春
  • 兰州七里河区加大早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 兰州七里河区加大早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
  • 兰州各大医院制定《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兰州各大医院制定《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 西北汉子回平凉淘宝创业 让在外游子都能吃上家乡味 西北汉子回平凉淘宝创业 让在外游子都能吃上家乡味
  • 张掖:光影艺术添“年味儿” 张掖:光影艺术添“年味儿”
  • 麦积山石窟文物修复师牟常有:34年来修复洞窟20个 麦积山石窟文物修复师牟常有:34年来修复洞窟20个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民喜迎新春办年货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民喜迎新春办年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甘州区甘泉公园大型文创光影艺术
2   ‘兵味’春联迎新春
3   兰州七里河区加大早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
4   【新春走基层】“年馍馍”飘香——龙景
5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影实战手记出版发行
6   今年甘肃省将举行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展播
7   兰州各大医院制定《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
8   甘肃科技馆春节期间开闭馆时间安排确定
9   西北汉子回平凉淘宝创业 让在外游子都
10   兰州市卫建委六项措施确保市民平安过年
11   就餐防疫丨外出购物就餐 莫忘疫情防控
1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食品专项抽检
13   兰州市36家核酸检测机构有需要请认准
14   甘肃省春运期间 疫情防控措施最新调整
15   张掖:光影艺术添“年味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