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持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力度

21-02-02 17:1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岷县持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力度

  中国甘肃网2月2日 据定西日报报道 “十三五”期间,岷县共搬迁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432户6026人。根据脱贫攻坚大普查结果显示,所有搬迁对象均全面落实后续扶持政策,实现稳定脱贫。   

  抓社会政策落实。2020年根据省市工作要求,岷县通过清查摸底建立到户到人的后续扶持台账,采取“一户一策”的到户扶持措施,针对五保户、特殊困难户等搬迁困难群体实行应保尽保。全县1432户搬迁对象中,纳入2020年农村低保359户938人,纳入农村五保25户25人,纳入孤儿社会救助1户2人。   

  抓就业扶持政策落实。落实就业技能培训,全县1432户搬迁对象中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就业技能培训685人,基本实现有就业培训需求人员全覆盖。落实疫情期间劳务奖补政策。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落实劳务奖补政策410户633人279.43万元。落实劳务输转政策,印发了《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台账的通知》等文件,指导各乡镇全面准确掌握易地搬迁劳动力劳务输转等情况,建立健全易地搬迁劳动力劳务输转台账,鼓励、组织有劳务需求搬迁对象进行外出务工。同时,县级政府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并在县级组织实施的各类项目建设中鼓励企业优先吸纳搬迁对象就业,全县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就业2060人,其中公益性岗位就业203人。   

  稳步推进后续产业发展。结合岷县“中国当归之乡”、道地中药材主产区优势,以及群众“一户一策”产业发展需求,岷县对“十三五”时期1432户建档立卡搬迁群众到点到户谋划产业就业发展,建立了到户产业扶持台账,通过落实特色种养业,以及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收益等形式,多渠道提高搬迁群众产业收入。对每户搬迁群众落实1000元东西部协作中药材种植项目,主要扶持以当归为主的道地中药材种植,发展地方特色种植业,壮大地方优势产业,实现稳定增收。为每户配套2000元的特色种养业扶持项目,扶持搬迁群众按照各自条件发展中药材、优质牧草种植,中蜂养殖等后续产业,帮助群众增收。为每户建档立卡搬迁群众落实光伏扶贫项目,通过采取公益性岗位补贴的形式已落实到户,共324.6万元。对维新镇柳林村、马坞镇秦家沟村、土地眼村等集中安置点,则通过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搬迁户特色养殖业、五小产业、储藏棚等后续产业发展扶持,落实资金289.84万元,有效解决产业发展短板问题。通过扶贫、农业农村等产业行业部门对建档立卡搬迁群众全面进行产业发展扶持。据了解,岷县累计通过各种渠道投入搬迁安置点及搬迁户后续产业发展扶持资金4462万元,后续产业实现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2   东西:临洮:建功军营保国防 立功喜报
3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水
4   定西:漳县“四项措施”抓好党费核定
5   兰州安宁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
6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7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8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9   【“三区三州”行】甘肃天祝:富民产业
10   年近了!兵哥开始写春联了,红红火火喜
11   冠军赛呈现冰雪盛典 运动员备战冬奥赛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行迹来时会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被遗失的红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见证会师联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会宁会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