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见证会师联欢会的明代文庙大供桌

21-02-02 13:1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见证会师联欢会的明代文庙大供桌

明代文庙大供桌

   

(更多内容请关注二维码)

  【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

  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内,有一件国家一级革命文物——明代文庙大供桌。这张供桌高90厘米,长294厘米,宽94厘米。它见证了红军举行会宁会师联欢大会的热烈情景。

  1936年10月10日傍晚,节日的氛围笼罩着会宁县城。红军总司令部、总政治部和一、四方面军在会宁县城文庙大成殿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三军会师联欢会。

  大成殿里用门板临时搭起的主席台上,摆放着这张大供桌,会场四周贴着“热烈庆祝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中国工农红军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等标语。

  主席台上就座的有朱德、张国焘、徐向前、陈昌浩、陈赓等红军将领。红一、四方面军团以上领导干部和各部队代表近200人在主席台前席地而坐,殿外还有数千名红军战士和群众参加了大会。

  联欢会由红四方面军政治部主任李卓然主持。朱德总司令在这张供桌前宣读了《中央为庆祝一、二、四方面军大会合通电》,向全军庄严宣告:“我们即刻就要进入一个新阶段了,这就是抗日民族革命战争的阶段,就是创造全国国防政府抗日联军与民主共和国的阶段。”

  (本报记者 宋喜群 王冰雅)

  《光明日报》( 2021年02月02日 05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榆中县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出大山开启幸福美好新生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榆中县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出大山开启幸福美好新生活
  •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投资8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关键领域技术应用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投资8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关键领域技术应用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 19分钟紧急救援,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会宁会师:
2   甘肃线上直播推介“甘味”特色农产品
3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甘肃
4   这才是盲盒该有的样子!甘肃村支书上天
5   甘肃村支书上天猫卖农货盲盒 发展电商
6   备年货 迎春节
7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
8   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渐成甘肃外贸增长“
9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
10   “任务交给咱,咱就干好”(新春走基层
11   关于精准做好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措施
12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全国省级劳动模范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为34家放心消
14   陇南市武都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2200家
15   武威新推出5条全新微游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