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新增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1-02-02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省新增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新认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我省甘肃西软科技孵化器、金昌科创孵化器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列。截至“十三五”期末,我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达到了12家。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是国家创新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降低创业成本和风险、提高创业存活率,促进企业快速成长发展,是孵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十三五”期间,省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管理工作,始终把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健康快速发展作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主要抓手,出台了《甘肃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认定推荐了一批省级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构建我省良好科技创业生态、激发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十三五”期间,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迅速,省级以上孵化器总数从2015年的5家增加到2020年的56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从5家增加到了1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地域分布也实现了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全覆盖。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持续续抓好科技企业孵化器规范化、动态化、常态化管理,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推动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为带动我省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投资8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关键领域技术应用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投资8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关键领域技术应用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 19分钟紧急救援,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 【“飞阅”中国】壮美!戈壁“银河” 【“飞阅”中国】壮美!戈壁“银河”
  • 2020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372.8亿元 12月当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1% 2020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372.8亿元 12月当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会宁,红军主力会师之地—— 汇聚无往不胜的力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会宁,红军主力会师之地—— 汇聚无往不胜的力量
  • 《敦煌莫高窟编号的考古文献研究》出版 各窟换新“身份证” 《敦煌莫高窟编号的考古文献研究》出版 各窟换新“身份证”
  • 敦煌莫高窟近500窟换新“身份证” 敦煌莫高窟近500窟换新“身份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运返乡 高速公路出行攻略来了
2   中国289个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发布 兰
3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昨日在甘肃白银开赛
4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寒假高校大学
5   全国慢丙肝规范化诊疗项目落地甘肃
6   兰州市约谈违规乱收费物业企业
7   兰州市首批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上岗
8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
9   兰州市对高风险煤矿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
10   甘肃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去年为企业节
11   甘肃省12315全面实现“一号通办” 去年
12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接受审查
1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加入核酸检测等六大查询功能 “金城办
15   关于精准落实春节期间城乡来兰返兰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