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约谈违规乱收费物业企业

21-02-02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约谈违规乱收费物业企业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近日该局会同兰州市物业行业管理协会,对我市主城四区范围内规模较大、群众反映问题较为突出的16家物业企业及小区进行了“回头看”,对个别存在公示牌不规范、未按照批复标准收费的物业公司进行了约谈,持续巩固整顿规范物业管理服务和收费行为。

  据了解,此次针对物业企业的“回头看”工作,重点督查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违背平等自愿原则,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改变计费办法、扩大范围、重复收费;利用优势地位、服务捆绑等方式强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多收费;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或者明码标价不规范等现象。

  兰州市发改委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物业收费价格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个别物业公司存在公示牌不规范、未按照批复标准予以收费等问题,市发改委对问题单位进行了约谈,对不符合要求,经提醒约谈仍不整改的,会将相关情况反馈价格监督检查执法部门依法处理。同时,将继续加大物业收费政策的宣传力度,着力维护物业服务价格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投资8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关键领域技术应用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投资8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关键领域技术应用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 19分钟紧急救援,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 【“飞阅”中国】壮美!戈壁“银河” 【“飞阅”中国】壮美!戈壁“银河”
  • 2020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372.8亿元 12月当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1% 2020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372.8亿元 12月当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会宁,红军主力会师之地—— 汇聚无往不胜的力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会宁,红军主力会师之地—— 汇聚无往不胜的力量
  • 《敦煌莫高窟编号的考古文献研究》出版 各窟换新“身份证” 《敦煌莫高窟编号的考古文献研究》出版 各窟换新“身份证”
  • 敦煌莫高窟近500窟换新“身份证” 敦煌莫高窟近500窟换新“身份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首批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上岗
2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
3   兰州市对高风险煤矿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
4   甘肃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去年为企业节
5   甘肃省12315全面实现“一号通办” 去年
6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接受审查
7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加入核酸检测等六大查询功能 “金城办
9   关于精准落实春节期间城乡来兰返兰人员
10   去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72.8亿元 12
11   去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72.8亿元 12
12   兰州大学团队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预测系统
13   兰大团队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预测系统获钟
14   第七届甘肃省政府质量奖拟获奖名单公示
15   李荣灿在平安兰州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