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首批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上岗

21-02-02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首批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上岗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首批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近日上岗。

  据了解,为做好新形势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提高仲裁机构对复杂疑难案情的精准处置能力,兰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在前期做了大量的考察、调研、论证工作后,制定了《兰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管理办法》,经过发布公告、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集中培训、能力测试、体检等环节,吸纳各行各业在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业务精英,选聘组建了一支兼职仲裁员队伍,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在化解劳动人事争议中的合力,提升专兼职仲裁员优势互补能力,解决全市仲裁机构案多人少的问题。

  近日,城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在兰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组建兼职仲裁员队伍的基础上,按程序选聘17人作为兼职仲裁员,并举行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上,城关区人社局向兼职仲裁员颁发了聘书。兼职仲裁员纷纷表示,将不负各级领导的信任和期望,积极参与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以“居中处理”的裁判思维,坚持以“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公平公正,高质量处理每一件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切实为双方当事人依法维权,提供优质服务,维护调解仲裁的公信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兰州市首批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上岗,开创了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新模式,全市调解仲裁工作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将进一步扩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效能,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投资8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关键领域技术应用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投资8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关键领域技术应用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 19分钟紧急救援,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 【“飞阅”中国】壮美!戈壁“银河” 【“飞阅”中国】壮美!戈壁“银河”
  • 2020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372.8亿元 12月当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1% 2020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372.8亿元 12月当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会宁,红军主力会师之地—— 汇聚无往不胜的力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会宁,红军主力会师之地—— 汇聚无往不胜的力量
  • 《敦煌莫高窟编号的考古文献研究》出版 各窟换新“身份证” 《敦煌莫高窟编号的考古文献研究》出版 各窟换新“身份证”
  • 敦煌莫高窟近500窟换新“身份证” 敦煌莫高窟近500窟换新“身份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
2   兰州市对高风险煤矿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
3   甘肃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去年为企业节
4   甘肃省12315全面实现“一号通办” 去年
5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接受审查
6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加入核酸检测等六大查询功能 “金城办
8   关于精准落实春节期间城乡来兰返兰人员
9   去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72.8亿元 12
10   去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72.8亿元 12
11   兰州大学团队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预测系统
12   兰大团队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预测系统获钟
13   第七届甘肃省政府质量奖拟获奖名单公示
14   李荣灿在平安兰州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15   李荣灿在平安兰州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