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我的履职故事】省人大代表靳志强:情为民所系 利为民所谋 心为民所牵

21-01-23 17: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魏湘

  我是秦安县绿康林果科技示范中心主任靳志强。自当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宗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牵。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我充分发挥热爱农村、熟悉农业,经常和农民在一起的优势,积极服务“三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贡献力量。我提出的“支持秦安林果支柱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提升改造老果园,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持续增加投入,加强国土绿化和行道树管护工作”等建议,均得到天水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0年,我结合农村实际,提出了“三农”工作者和农业科技推广人员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民共同研究探讨林果产业发展、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等思路和对策,引起了市县领导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

  今年省两会,我的关注重点依旧在农业农村领域。为了提出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近几个月来,我围绕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群众生活、提高农村治理水平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第一手资料。

  我深知自己来自人民,当代表就要为人民服务,帮农民办实事,吐真言。2020年,我先后深入秦安县、清水县各乡镇,运用网络直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冬季果树修剪培训30多场,培训果农4000多人。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发挥自身优势,培育出更多的农果新品种,研发出更好的种植新技术,让广大果农增产增收。

  我重视林果产业,不仅是因为自己从事林果产业,更是希望我们甘肃能做大做强林果产业。现在国家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林果产业作为“三农”的重要部分,必须要担得起重任;作为人大代表,我理应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整理)

  靳志强(前一)对果农进行现场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让铁路运输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关注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让铁路运输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 甘肃首例ECMO(体外膜肺氧合)治疗在兰大一院成功实施 甘肃首例ECMO(体外膜肺氧合)治疗在兰大一院成功实施
  • 兰州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兰州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 白塔山成功晋升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白塔山成功晋升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关注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理论实践结合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 【关注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理论实践结合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
  • 天水秦安一农民自制切割机获国家发明专利 天水秦安一农民自制切割机获国家发明专利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 团市委、市青联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团市委、市青联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时
2   甘肃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
3   【关注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
4   【大型纪录片】《决战西和》第1集:风
5   关于召开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
6   兰州市民迎来家门口的糖尿病“管家”
7   甘肃首例ECMO(体外膜肺氧合)治疗在兰
8   23日夜间到25日 甘肃有一次明显降雪过
9   今日起兰州中川机场巴士部分线路有调整
10   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
11   兰州西固区开展门头牌匾整治行动
12   兰州西城巷社区苗圃成长营让孩子们的寒
13   兰州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14   白塔山成功晋升国家3A级旅游景区
15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致信感谢兰州化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