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祁连山生态系统发展报告(2020)》正式发布

21-01-23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祁连山生态系统发展报告(2020)》正式发布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1月22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祁连山生态绿皮书:祁连山生态系统发展报告》系列绿皮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绿皮书》是“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项目的主要成果之一,也是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的相关研究成果之一。

  《祁连山生态绿皮书:祁连山生态系统发展报告(2020)》对祁连山水源涵养、草地管理、生态系统功能评价、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修复以及国家公园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和发展态势进行了跨学科研究与分析,将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提供更多理论依据与方向指导。

  2017年6月26日,《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审议通过,祁连山国家公园自此成为我国首批设立的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三年来,甘肃、青海两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落实,通过加强生态系统恢复等建设举措,逐渐完成矿业权退出、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协调发展新模式。当前,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多项任务已基本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甘肃“两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将于24日开始 2021甘肃“两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将于24日开始
  • 疫情防控不松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 疫情防控不松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
  •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暖心抵兰州 欢乐祝福送给甘肃娃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暖心抵兰州 欢乐祝福送给甘肃娃
  •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推进视频会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推进视频会
  • 大道如虹踏歌行  奏响扶贫新乐章——S25静天高速公路静宁至庄浪段通车运营纪实(图) 大道如虹踏歌行 奏响扶贫新乐章——S25静天高速公路静宁至庄浪段通车运营纪实(图)
  • 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甘肃白银开赛(图)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甘肃白银开赛(图)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基层文化馆亟需更多扶持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基层文化馆亟需更多扶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卫健委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电视电
2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
3   李荣灿在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会
4   李荣灿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5   2021甘肃“两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将
6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
7   疫情防控不松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禁止
8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暖心抵兰州 欢乐祝福
9   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一行赴敦煌研究
10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第二次
11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
12   兰州市七里河区工信局做好今冬明春防疫
13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9起“四风”
14   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冯荣等职务任免的通
15   天水市甘谷县3名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