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揭榜挂帅” 甘肃兰州欲借“全球大脑”解企业“卡脖子”难题

21-01-22 11:3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揭榜挂帅” 甘肃兰州欲借“全球大脑”解企业“卡脖子”难题

  人民网兰州1月22日电 (王文嘉)1月21日,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技术需求榜单发布会举行。

  据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介绍,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是该市进一步探索科技成果转移与技术对接的新举措,是用“全球大脑解决兰州难题”的新办法,是“集众智、解难题、促发展”的新尝试。该活动旨在将制约兰州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企业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发展的短缺技术予以收集和张榜公告,借助国内外人才智力、技术,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加快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兰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目前兰州市科技局共征集到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资源环境、现代农业等领域企业技术需求52项,经形式审查和实地查看、组织专家评审推荐,确定了8项“揭榜挂帅”技术需求,正式下发了《关于发布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技术需求榜单的通知》,并于1月21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

  “我们将强化资金支持力度,对准予立项的揭榜项目,将按专家核定揭榜额的30%给予最高100万元的研发补助。揭榜项目具有重大技术突破、对产业发展有支撑带动作用、预期经济效益显著的,将根据项目实际予以最高300万元的研发补助。项目立项后,我们将首先拨付50%研发补助资金,在项目实施结束并经验收合格后拨付剩余资金。”王柠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要求揭榜方应为有研发能力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或创新人才团队,需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研发团队,能提供技术攻关所需资金等配套条件,要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能针对技术需求提出切实可行的技术攻关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兰州市将优先支持具有良好科研业绩的团队、行业龙头企业揭榜攻关,积极鼓励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

  “揭榜方、发榜方在技术攻关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对存在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行为的,将取消揭榜挂帅补贴资格,并列入兰州市科研诚信‘黑名单’。”王柠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金昌生态环保主要目标任务展望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金昌生态环保主要目标任务展望
  •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秘密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秘密
  •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保护区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保护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货源充足 防控到位 金昌市全力确保疫
2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
3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
4   至去年末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0
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零售药店新冠肺
6   《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农村妇女“
7   甘肃督查文化旅游市场 落实安全风险防
8   甘肃省武威军分区实行“一部一案”个性
9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10   【新春走基层】农技服务助农“开门红”
11   甘肃经济发展稳定向好 城乡居民收入持
12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
13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14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
15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