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经验获全国推广

21-01-20 16:0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兰州1月20日电 (高翔)日前,甘肃省开展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做法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充分肯定,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厅将甘肃省检察院撰写的《关于全省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督查活动情况的通报》全文转发至全国各级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要求各地学习借鉴。

  规范有序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促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的重要任务。甘肃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2020年初,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就明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把握办案规律、坚持标本兼治、落实宽严相济、加强双向保护、做好综合保护”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理念,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2020年下半年,甘肃省检察院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为契机制定工作方案,联合甘肃省司法厅,以“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动去向清、监管责任清”及促进甘肃省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为目标,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专项督查活动,全面准确摸清了当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底数及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基本情况,形成和完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基础数据和相应台账。通过重点核查纠正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虚管和未成年特殊矫正措施落实情况,建立健全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定期监督和日常检查工作机制。

  据悉,此次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专项督查活动共督查2020年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179人。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书面纠正意见6份,发出检察建议4份,现已全部落实整改,督查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为今后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最高人民检察院认为,甘肃省开展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做法“对于促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活动规范有序开展,提升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质效,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临泽: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2   甘肃临泽:扶贫车间成为增收致富的新平
3   【聚焦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我的“家”
4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
5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6   “新背景下合力架好美育之桥”座谈会成
7   多彩笔墨绘就民生新画卷——武威市惠民
8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
9   天水市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10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
11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
12   程晓波在金昌调研有关工作时指出 充分
13   金昌市本外币存款保持较强增长势头
14   宁县:合作社“钱路”广 贫困户尝甜头
15   合水:产业多点开花 群众致富路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