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四位一体”打造公务员队伍“生力军”

21-01-19 08:5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安定:“四位一体”打造公务员队伍“生力军”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年来,安定区坚持在“选、育、管、用”上下功夫,以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大力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公务员队伍。   

  聚焦“入口”,大力引进高素质力量。结合安定区发展战略和公务员队伍建设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年度公务员招考计划。兼顾专业性质、基层工作经验、户籍等因素,科学分析,合理设岗,确保人岗高度适配。近三年来,全区共招录公务员96名,有效缓解了区直机关、乡镇用人难问题。   

  聚焦“培育”,促进公务员能力提升。加强和改进年轻公务员培训教育工作机制,着重要求年轻干部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全县年轻干部“双向”挂职工作,着重在关键岗位、吃劲岗位磨炼年轻干部,把年轻干部放到矛盾多、任务重、困难大的岗位磨炼,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累计从区直单位选派10名优秀干部挂职担任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副职,累计从乡镇选派18名年轻干部到市、区直单位挂职锻炼。   

  聚焦“管理”,厚爱与严管紧密结合。结合开展年度考核、调研考察、公务员统计等工作,建立健全年轻公务员信息档案。对各项档案及信息定期更新,将优秀年轻公务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参加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等8小时内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均作为重要的监督管理内容,引导年轻公务员知敬畏、懂纪律、守规矩。对于年轻公务员中出现的个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常态化提醒与函询,及时“修枝剪叶”“驱虫防害”。   

  聚焦“选用”,激发公务员干事热情。加大使用力度,择优选拔一批年轻公务员重点培养,为班子建设储备后备力量。去年以来,提拔5名“85后”公务员任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6名站所负责人转任乡镇班子成员,35周岁以下公务员晋升职级138人,极大地鼓舞了年轻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店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店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成自然村组道路一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成自然村组道路一万公里以上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白银“十四五”如何发展 这份建议值得一看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白银“十四五”如何发展 这份建议值得一看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乡村教育,人才至关重要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乡村教育,人才至关重要
  • 取消45项证明 推出50条优化服务措施——甘肃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取消45项证明 推出50条优化服务措施——甘肃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 甘肃高校学子“解码”法治:3000幅幽默漫画诠释《民法典》 甘肃高校学子“解码”法治:3000幅幽默漫画诠释《民法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
2   “春运健康码全国互认”应尽快落实到位
3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
4   凝心聚力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发展 城
5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
6   凉州区农业农村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
7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8   永昌县民政局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承接主
9   兰州市出台工作方案严守农村地区疫情防
10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11   甘肃省纪委监委制定《办法》加强和规范
12   合作市综合执法局合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
13   去年兰州市100个市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
14   兰州警方连续查处3起妨害公务案 都跟“
15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二〇二〇年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