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省纪委监委制定《办法》加强和规范日常监督工作

21-01-19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制定《办法》加强和规范日常监督工作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省纪委监委制定印发《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办法》明确了日常监督的责任机制、对象内容、途径措施等内容。

  《办法》明确了日常监督的责任机制。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按照职责权限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并建立了四个方面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推动日常监督工作常态化开展。

  《办法》明确了日常监督的对象内容。其中,监督对象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监察对象,重点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强调要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部门领导干部的监督。监督内容有10个方面,包括执行党纪国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整改监督等情况,使日常监督更加聚焦重点。

  《办法》明确了日常监督的途径措施。对改革以来日常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将各种有效抓手固化上升为制度机制,细化规范日常监督的手段和方法,织牢织密监督网络,推动日常监督落实落细落小。一是监督基础,要求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上下功夫,及时了解掌握所联系地区、被监督单位、被监督对象有关基本情况。二是监督途径,要求综合利用听、看、谈、查等四种途径,了解掌握议事决策、工作落实、现实表现、线索反映等有关具体信息。三是监督措施,包括警示教育、廉政谈话、提醒告知、发函询问、实地检查、约谈告诫等6种具体措施,以及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督促召开民主生活会、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巡视巡察整改等5种较为成熟定型的机制性措施。四是专项监督,包括专项调研、专项核查、专项纠治等3种手段。五是问题处置,针对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分类提出3种具体处理方式。

  《办法》明确了日常监督的工作保障。对作风要求、信息化应用、工作报告、成效评估、绩效考评、内部监督、责任追究等行得通、能实现的保障措施作了明确规定,进一步解决了日常监督的“动力”问题,确保日常监督实现预期效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白银“十四五”如何发展 这份建议值得一看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白银“十四五”如何发展 这份建议值得一看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乡村教育,人才至关重要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乡村教育,人才至关重要
  • 取消45项证明 推出50条优化服务措施——甘肃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取消45项证明 推出50条优化服务措施——甘肃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 甘肃高校学子“解码”法治:3000幅幽默漫画诠释《民法典》 甘肃高校学子“解码”法治:3000幅幽默漫画诠释《民法典》
  • 51方洮砚兰州展出 51方洮砚兰州展出
  •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 甘肃高速公路系统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甘肃高速公路系统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 中国甘肃网荣膺百度百家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中国甘肃网荣膺百度百家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合作市综合执法局合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
2   去年兰州市100个市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
3   兰州警方连续查处3起妨害公务案 都跟“
4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二〇二〇年度
5   临夏回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局临夏州2021年
6   兰州市将建立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 按人
7   景泰县2020年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示范县建
8   争奇斗“砚” 这场展览不容错过
9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
10   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公示!甘肃4集体
11   甘肃这些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
12   甘南州实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奖举报,
13   陇南礼县:关于寻找外省新冠病毒核酸检
14   甘肃省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被最高
15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