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600余起 挽回经济损失超13亿元

21-01-18 08:4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600余起 挽回经济损失超13亿元

  人民网兰州1月17日电(高翔)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主动进攻、精确打击,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649起,同比增长8.5%;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548人,同比增长81.2%;挽回经济损失13.35亿元,是2019年的3倍。

  据甘肃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安宏亮介绍,2020年甘肃公安经侦部门共立虚开骗税类案件18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1名,挽回税款损失2100余万元;组织开展打击地下钱庄犯罪“歼击20”专项行动,共立案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重点打击信贷类、信用卡类、假币类等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秩序的犯罪案件,立案560起,破案439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616人,挽回经济损失4275万元。

  为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甘肃公安经侦部门建立“公安办案提示函”制度,将防范关口前移,会同有关部门及时研判预警新型犯罪、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向各级党委、政府、经济监管部门及规模企业报送风险研判报告60余篇,召开各类座谈会、通报会、联席会议40余次,指导企业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实行涉企案件“专案专办”制度,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扰乱企业经营秩序的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经济犯罪,共立案613起,破案565起,挽回经济损失6600余万元;依法全面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准确认定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的性质,对涉案企业和人员,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办理案件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甘肃公安经侦部门聚焦社会民生热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经济犯罪案件加大打击力度,2020年共破获非法集资、传销类案件1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4名,挽回经济损失2.77亿余元;围剿侵权假冒犯罪有了新突破,2020年共立案169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39人,涉案总价值1亿余元,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据介绍,甘肃公安经侦部门不断提升预警监测能力,与国内先进互联网技术研究机构和科技公司开展协作,在数据挖掘、视频应用、电子数据勘验、研判实战工具等领域深入合作,提升研判效能。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向全国公安经侦系统推广了甘肃省的经验做法。

  据悉,甘肃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通过多维研判,在全省部署开展打击信用卡违法犯罪“鹰眼”专项行动,向14个市(州)精准推送了一批重点案件线索。截至目前,已立案1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2人,挽回经济损失22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经济金融秩序,有效助推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老农转务工 定西老农转务工"经纪人" 东西部帮扶引乡邻"东南飞"
  • 酒泉:戈壁滩工业园告别“户户点火” 既共享也差异 酒泉:戈壁滩工业园告别“户户点火” 既共享也差异
  • 甘肃酒泉:种菜“抗寒”又“抗旱”戈壁农业一路走来磨砺多 甘肃酒泉:种菜“抗寒”又“抗旱”戈壁农业一路走来磨砺多
  • “甘味”品牌推广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甘味”品牌推广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 临夏州利用寒假在各县市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临夏州利用寒假在各县市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 市民在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赏灯游览 市民在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赏灯游览
  • “禁塑”新规施行半月余 纸袋、无纺布袋“流行”起来 “禁塑”新规施行半月余 纸袋、无纺布袋“流行”起来
  • 兰大二院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启用自动测温筛查自助闸机改进核酸检测方式 兰大二院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启用自动测温筛查自助闸机改进核酸检测方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已连续287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2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老年人和无智能手
3   定西老农转务工"经纪人" 东西部帮扶引
4   “黄河之肾”甘肃玛曲草原植被覆盖度逾
5   兰州市文旅局成立四个督查组检查文旅场
6   甘肃省水利厅:着力构建五大治水体系
7   白马藏族“杂粮拓荒者”:让土产“飘香
8   兰州市救助站启动应急机制 为疫情防控
9   酒泉:戈壁滩工业园告别“户户点火”
10   以担当作为书写定西“六稳”“六保”优
11   “80后”马来西亚华人的“酒店故事”:
12   甘肃酒泉:种菜“抗寒”又“抗旱”戈壁
13   2020年甘肃省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十大
14   甘肃:春节期间举办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
15   去年甘肃省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649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