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2020年甘肃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上千次特事特办服务

21-01-14 17:23 来源:央广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20年甘肃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上千次特事特办服务

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宣传出入境知识(央广网发 甘肃省公安厅供图)

  央广网兰州1月14日消息(记者张磊)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局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将疫情期间出入境受理窗口(点)的联系方式、联系人等信息对社会公布,同时出入境证件受理、审批、制证、发证等环节实行信息互通、流程提醒,保证有特殊需求的群众申请办证出行。一年来,先后为特定事由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证办事的中外申请人提供特事特办服务1030多人次。

  据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毛万东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通过公安微博微信平台、电子屏、政务网站、电话、手机短信等多种载体和方式,先后向甘肃省居民推送证件办理、出行提醒、劝阻出国等信息90余万条次,向在甘境外人员推送各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0多条次,有效降低了中外申请人在人力、财力等方面的付出和染疫风险。围绕各国陆海空出入境人员通道限行关闭和我国疫情防控等实际,通过甘肃公安、甘肃省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更新国外疫情及出入境政策提醒,劝阻省内群众非必要不办证、不出国(境)。并通过拨打本人电话、与家属联系等多种方式,主动与5万余名甘肃省在国(境)外公民对接联系,掌握回国入境计划安排,全面做好防境外疫情输入,服务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同时,甘肃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还严格落实出入境管理中央事权、出入境证件受理审批规定、窗口服务工作规范等要求,严格出入境证件签发,打击组织甘肃省居民持用护照出境从事赌博、诈骗、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明显,有效封堵了甘肃省居民持用出入境证件出国境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通道,查处非法出境入境人员500余人。2020年10月,还破获一起国家移民管理局督办的特大妨害国(边)境犯罪案件,抓获涉案人员89人,查扣涉案车辆12辆,一次性遣送“三非”外国人71名。

  毛万东表示,公安出入境窗口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和社会的重要窗口,也是我们国家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为此,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不断优化窗口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实行“全时开放、全程自助”服务模式,4项出入境业务实现了24小时智能化自助办理,网上办证办事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还对出入境网上便民服务进行进一步优化,将出入境线上线下业务办理与甘肃公安警务服务评价系统对接,纳入群众评议监督体系。截止2020年底,共收到评价1068件次,群众满意率达到99.25%。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铁兰州局已发售春运火车票12万余张
2   甘肃工会将建千家规范化户外驿站 有地
3   甘肃省首批进境法国种猪完成隔离检疫顺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农家书屋让全
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敦煌:冬日暖阳
6   【“三区三州”行】甘肃广河:青贮饲草
7   津甘东西协作科技帮扶“不打烊” 线上
8   新华视点:大山里的“羊”光点亮乡村振
9   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交通大学共建马克
10   镇原县首家原生态现代农业观光农场开业
11   庆阳宁县:冬闲农不闲 种养不停歇
12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
13   甘肃启动全面摸底馆藏祁连山和黄河流域
14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
15   甘肃公安部门去年摧毁贩毒团伙260多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