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全省商务工作稳中有进

21-01-10 09:5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全省商务工作稳中有进 2020年前11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773亿多元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从1月7日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省商务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商务发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培育新增长点,全省商务工作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增。2020年1至11月,全省共实施省外招商引资项目1980个,到位资金2773.45亿元,同比增长22.42%。

  2020年,我省商务部门及时制定疫情保供应急预案,拨付项目资金6950万元,保障全省蔬菜、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并制定生活必需品保供、复工复产、企业纾困和招商引资“四个联系清单”,组织开展助企纾困“四项行动”,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统筹各类专项资金7.04亿元,实施八大促消费行动计划、十大促销活动,全省举办各项促销活动1000余场,带动销售增长200亿元左右。加速培育新业态,举办全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等线上销售活动。1至11月,全省实现社会零售品总额3272.6亿元。

  2020年,我省商务部门建立了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库,下拨1.09亿元支持外贸发展,省商务厅与相关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12家企业授信总额达333.5亿元;协调甘肃银行为全省44家外贸企业提供23亿元贷款支持;组织239家企业参加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50亿元。1至11月,全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34亿元,其中,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3.4亿元,增长49.6%,成为外贸增长的亮点。

  2020年,我省组织举办了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大会、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第26届兰洽会等一系列招商引资大会,一批大项目落地。持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累计对6个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各兑现奖励资金1000万元。累计排查梳理168个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已基本化解153个,化解率91.07%。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110调度警力266余万人次 呼吁呵护110报警服务资源    2020年甘肃110调度警力266余万人次 呼吁呵护110报警服务资源
  •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1人次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1人次
  •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强化外防输入措施 甘肃省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强化外防输入措施 甘肃省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
  • 海报|中国人民警察节:有你们,真好! 海报|中国人民警察节:有你们,真好!
  • 静庄高速于今日通车运营 静庄高速于今日通车运营
  • 兰州:冰雪“冷资源”迸发“热经济” 兰州:冰雪“冷资源”迸发“热经济”
  • 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基层护林员的一天 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基层护林员的一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加
2   保持高度警惕 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维护来
3   甘肃省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
4   2020年甘肃110调度警力266余万人次 呼
5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
6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
7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强化外防输入措施 甘
8   海报|中国人民警察节:有你们,真好!
9   静庄高速于今日通车运营
10   先生们与《敦煌艺术大辞典》
11   2019年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服务综合价值
12   甘肃白银:2020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
13   兰州新区——改革聚能量 发展高质量
14   【快讯】任振鹤在白银市调研
15   兰州恒道脊柱病研究所揭牌 致力专业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