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两年多来甘肃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结各类案件19798件

20-12-3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两年多来全省检察机关 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办结各类案件19798件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12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两年多来,截至2020年12月15日,全省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结各类案件19798件26021人,人数占同期办结刑事犯罪总数的85.93%。

  两年多来,截至2020年12月15日,全省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结各类案件19798件26021人,人数占同期办结刑事犯罪总数的85.93%。其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起公诉19157人,提出量刑建议15284人;法院采纳检察机关量刑建议13577人,占同期提出量刑建议人数的88.83%。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起公诉并出庭的11574件案件中,适用速裁程序2345件,占20.26%;适用简易程序5008件,占43.27%;适用普通程序4221件,占36.47%。

  截至2020年12月15日,全省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依照法律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或可能判处免于刑事处罚的轻微刑事案件,依法作不起诉处理的有6573人,占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案件总人数的25.26%;被判处3年以下轻刑的案件,占适用该制度办理案件总数的90.41%,被判处非监禁刑的占45.91%,认罪认罚实体从宽得到较好实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发布五项国家标准 兰州市发布五项国家标准
  • 银西高铁开通 庆阳迈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开通 庆阳迈入“高铁时代”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如遇消费问题可拨打1231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如遇消费问题可拨打12315
  • 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 炳灵寺正式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炳灵寺正式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甘肃开放大学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甘肃开放大学
  • 1月1日起,兰州将有这些新变化 1月1日起,兰州将有这些新变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月1日起,兰州将有这些新变化
2   兰州市发布五项国家标准
3   银西高铁开通 庆阳迈入“高铁时代”
4   难忘的2020年 保就业稳就业筑牢民生之
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如
6   樱桃园里显身手 特色产业促增收 ——记
7   兰州市发放7598万元消费券助力市场回暖
8   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9   【中央媒体看甘肃】河水清了,白鹭回来
10   电子健康卡全省覆盖 群众就医更便捷
11   兰州416个小区改造开工 “老”房子换“
12   甘肃省各县市区2020年11月空气质量改善
13   甘肃省各县市区2020年10月空气质量改善
14   炳灵寺正式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15   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