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1月1日起,兰州将有这些新变化

20-12-31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原标题:1月1日起,兰州将有这些新变化

  调整峰谷 分时电价时段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2021年1月1日起,兰州市将执行电价调整时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峰谷分时时段调整政策。

  据了解,兰州市仅调整峰谷分时电价时段,峰谷分时电价执行范围维持现行政策不变。对于现行居民和非居民电采暖电价支持政策,在延长两小时谷段时间的基础上,将全天分两个时段,22时至次日8时为低谷时段,除此之外为平段。同时,兰州市逐步开展电力用户抄表时间调整工作,实现按自然月抄表结算电费,自2021年1月起,用电客户每月抄表时间调整为每月最后一天(24时),电费出账时间为次月7日前。居民客户电费违约金起始计收时间为次次月1日,非居民客户违约金起始计收时间为次月16日。

  700元心脏支架 供应定点医院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12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医保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域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已实现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村级卫生机构网络已联通,门诊报销均可实现即时刷卡结报。

  目前,兰州市正在积极参加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和10个省(区、兵团)组成的跨区域省际联盟带量采购人工晶体工作。载药合金冠脉支架(材质为钴铬合金和铂铬合金,载药种类为雷帕霉素或衍生物)价格由原来的1.3万元左右降至700元左右,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在兰州市能够开展心脏介入治疗手术的定点公立医疗机构供应使用。按照甘肃省46个人工晶体品种带量采购清单,兰州市自2020年11月1日起已在能够开展人工晶体植入治疗手术的定点公立医疗机构供应使用,与原采购价相比,中选价平均降幅53.26%,最高降幅达到84.21%。

  家庭服务行业 团体标准实施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玄丝雨)12月30日下午,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共同发布兰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团体标准,即《家庭保洁服务质量规范》《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规范》《母婴生活护理质量规范》《医院陪护质量服务规范》,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团体标准从制定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服务分类、服务机构基本要求、服务人员职业要求、服务对象与工作内容、服务用品用具管理、服务流程、操作流程、服务项目分类、服务等级划分、服务质量要求、验收标准、服务质量保障、服务双方权利及纠纷处理办法、法律关系及规避风险等方面加以规范。以此提升家政服务水平,促进消费互信,扩大服务消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发布五项国家标准 兰州市发布五项国家标准
  • 银西高铁开通 庆阳迈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开通 庆阳迈入“高铁时代”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如遇消费问题可拨打1231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如遇消费问题可拨打12315
  • 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 炳灵寺正式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炳灵寺正式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甘肃开放大学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甘肃开放大学
  • 1月1日起,兰州将有这些新变化 1月1日起,兰州将有这些新变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发布五项国家标准
2   银西高铁开通 庆阳迈入“高铁时代”
3   难忘的2020年 保就业稳就业筑牢民生之
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如
5   樱桃园里显身手 特色产业促增收 ——记
6   兰州市发放7598万元消费券助力市场回暖
7   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8   【中央媒体看甘肃】河水清了,白鹭回来
9   电子健康卡全省覆盖 群众就医更便捷
10   兰州416个小区改造开工 “老”房子换“
11   甘肃省各县市区2020年11月空气质量改善
12   甘肃省各县市区2020年10月空气质量改善
13   炳灵寺正式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14   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
15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