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攻坚

20-12-30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作用,一手抓精准投放,能贷尽贷,切实解决贫困群众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的问题,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5年来,全市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4.25亿元,扶持建档立卡贫困6.99万户,其中:发展性贷款6.5万户31.88亿元,占发放贷款的93.08%;带动性贷款0.47万户2.37亿元,占6.92%。

  我市引导扶贫小额信贷聚焦牛、羊、果、蔬、药、薯和小杂粮、黑毛驴、水产养殖、文冠果十大特色优势产业,重点用于发展养殖业、特色种植业,兼顾发展农产品加工、商业服务网点、家庭小作坊、农资贩运等多种生产经营,这对构建全市大农业发展新格局,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夯实了基础。

  我市向244家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致富能人大户投放带动性扶贫小额信贷2.37亿元,带动4700户贫困农户增收,吸纳5516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务工脱贫致富。通过订单农业、吸纳贫困户务工等措施有效带动了贫困农户产业发展,形成企业、合作社、农户紧密利益联合体,为贫困户建立了稳定、长效、新型的经营增收渠道。

  扶贫小额信贷的推广实施,不仅解决了我市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资金问题,而且带动了特色产业和区域发展,实现了发展产业和增加收入的双重效应;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了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生活的信心和决心。(魏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40天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40天
  •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 “肃北蒙古族祝赞词”抒写游牧民族“心灵史” “肃北蒙古族祝赞词”抒写游牧民族“心灵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让博物馆成为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的
2   兰州文理学院与省陇剧院签署战略合作框
3   “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 甘
4   迎新春佳节 赏“醉美凉州”
5   “肃北蒙古族祝赞词”抒写游牧民族“心
6   月息5%高利放贷 用暴力或“软暴力”追
7   定西临洮将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
8   明年1月20日起兰州铁路局实行新列车运
9   兰州火车站明起迎来客流小高峰
10   兰州铁路局2021年1月20日起实行新的列
11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
12   兰州推出“奶茶杯贴标识” 垃圾分类宣
13   甘肃交警发布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14   励精图治谋发展 诚实守信创伟业——记
15   聆听丝绸之路唯一驿站遗址的故事 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