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推出“奶茶杯贴标识” 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

20-12-30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一杯奶茶引发的垃圾分类

  兰州推出“奶茶杯贴标识” 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

执法人员展示奶茶杯贴标识

▲“不止光盘,更要光杯”的奶茶杯贴标识

  “‘不止光盘,更要光杯’,垃圾分类从手里的奶茶杯开始,这个标语好!”12月29日,市民唐女士在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一家甜品店购买奶茶时,被杯壁上的贴心标签吸引。粉色、紫色的卡通标签充满了少女心,这是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在前期垃圾分类活动宣传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自12月28日起,以张掖路步行街作为“首次首街首家推动垃圾分类宣传”为试点,推出“奶茶杯贴标识”,以更贴近生活、更容易让市民接受的宣传形式促使广大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目前,已有14家奶茶饮品店加入进来,主动宣传“光杯”“垃圾分类”。

  1

  张掖路14家饮品店杯壁贴卡通标识贴

  12月29日下午,记者在张掖路步行街一家饮品店内看到,工作人员的手边就放着标识贴,每制作一杯饮品时,都将标识贴贴在杯壁上,再将饮品交给消费者时还会贴心地说一句,“不止光盘,更要光杯,希望您做好垃圾分类!”

  市民郭先生与朋友一起购买奶茶时,也被杯壁上的标识贴吸引,他笑着说:“这个宣传方式很好,我也会跟家里人说,让大家不仅光盘,还要光杯。”据介绍,前期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召集步行街内14家饮品店负责人召开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推进会”,会上广泛征求各位商户的意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各商户也积极响应,最终确定以“不止光盘,更要光杯,垃圾分类从手里的奶茶杯开始”为标语制作标识。由各商户贴到各自品牌杯壁上,在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营造品牌效应、建设繁荣街区、提升消费品位。

  2

  试行堂食顾客“光杯”率明显提升

  “您好,我们是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女子综合行政执法队,请问这个贴在杯子上的标识贴你们一直在贴吗?市民的反响怎么样呢?”29日下午,在张掖路步行街一家快餐店内,执法人员向店长询问。店长称,自从贴了标识贴后,店内堂食的顾客空杯率明显提高了。

  采访中,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女子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席铭婕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跟进试点宣传效果,充分调动商户参与的积极性并尊重商户意愿,进一步探索符合各自实际的做法,引导市民愿意做、方便做,切实把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使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 “肃北蒙古族祝赞词”抒写游牧民族“心灵史” “肃北蒙古族祝赞词”抒写游牧民族“心灵史”
  • 迎新春佳节 赏“醉美凉州” 迎新春佳节 赏“醉美凉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交警发布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   励精图治谋发展 诚实守信创伟业——记
3   聆听丝绸之路唯一驿站遗址的故事 甘肃
4   兰州市公积金中心元旦推出公积金按月冲
5   用生命守护生命 用行动践行初心——专
6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
7   甘肃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专业组首次线上
8   @甘肃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需要注
9   甘肃省中医院中医药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
10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获批国家中医心
11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两节”期间疫情防控
12   兰州市开展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13   “回眸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 兰州卫生健
14   兰州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挂牌成立
15   年底前兰州市商超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