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火车站明起迎来客流小高峰

20-12-30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火车站明起迎来客流小高峰

  记者昨日从兰州车站获悉,12月31日开始,兰州站、兰州西站、中川机场站等将迎来出行客流小高峰,铁路部门恢复重联运行、高峰线满足旅客高峰出行需求。客流高峰期间,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旅客应预留充足时间检票进站。

  元旦客流小高峰31日开始

  据预测,元旦小长假期间,兰州往岷县、陇南、天水等方向的短途客流比较大。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值班员王倩介绍,从12月31日开始,兰州车站将迎来元旦客流小高峰,针对客流的攀升,该站强化运力安排,对兰州西至北京西、杭州东、上海虹桥、广州南等客流量较大方向动车组列车恢复重联运行;对兰州西至青岛北、威海、嘉峪关南,兰州至贵阳北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开行杭州、西安及管内天水等方向高峰线动车。

  从兰州火车站截至12月30日始发列车的余票信息来看,目前北京、上海、成都、宁波、泰州、青岛、嘉峪关、乌鲁木齐方向的列车硬卧票额较多、硬座票额充足;深圳西、温洲方向硬卧、硬座票额发售完毕;杭州方向硬卧、硬座票额较少;厦门、长庆桥方向硬卧票额较少、硬座票额充足;广州方向硬卧票额充足、硬座票额较少。

  这些防疫知识需注意

  记者在兰州站看到,目前疫情防控依然严格,客运作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旅客在进站前须扫描二维码获取健康码信息,进出站必须测温,对体温超过37.3℃的发热旅客,及时按规定处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车站严格落实测温、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并对门把手、按钮等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同时,车站合理预想大客流等突发情况,对由于客流激增造成旅客进出站通道积压、人流聚集、进出站缓慢等情况,及时增派人员、加强进出站闸机前引导,保证旅客进出站安全、畅通;对站台旅客组织,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广播动态宣传和引导,防止旅客拥挤、对流、抓车、钻车、跳车、踩踏和横越线路,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本报提醒,元旦小长假及随之而来的春运开启之后,铁路客流将明显增加,很多地区要求外地到达人员进行健康情况登记,旅客可以提前做好准备,节省出站时间;为便于在需要时及时联系乘车旅客,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

  另外,为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等,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检票进站。如果健康码或体温监测不达标,铁路将做好退票等工作,请旅客符合条件后再购票出行。疫情防控期间,请旅客不要携带酒精和84消毒液乘坐火车和高铁;在列车运行过程中,需听从乘务员的引导,分散就坐,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建议提前备好口罩,每隔4个小时更换一次。

  到站后,必须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及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引导。如果是重点地区的列车抵达外地,旅客可能还需要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并在当地车站有序等待,会有专车送到居住地和集中观察点,实现点对点对接、全过程闭环管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40天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40天
  •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 “肃北蒙古族祝赞词”抒写游牧民族“心灵史” “肃北蒙古族祝赞词”抒写游牧民族“心灵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路局2021年1月20日起实行新的列
2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
3   兰州推出“奶茶杯贴标识” 垃圾分类宣
4   甘肃交警发布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5   励精图治谋发展 诚实守信创伟业——记
6   聆听丝绸之路唯一驿站遗址的故事 甘肃
7   兰州市公积金中心元旦推出公积金按月冲
8   用生命守护生命 用行动践行初心——专
9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
10   甘肃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专业组首次线上
11   @甘肃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需要注
12   甘肃省中医院中医药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
13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获批国家中医心
14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两节”期间疫情防控
15   兰州市开展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