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这两所学校有了学生营养午餐

20-12-28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西固区这两所学校有了学生营养午餐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内,学生们喜滋滋地从老师手中接过餐盒,迫不及待地掀开盖子,品尝起午餐。

  “孩子午餐去哪儿吃?谁去接送?回家午休能不能来得及?”……对于上班族来说,这些关于孩子午餐和休息的问题一直都是难心事。今年10月19日开始,西固区率先在兰州市内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午餐供餐及课后延时服务,并先行在福利一小和临洮街学校试点,这一举措赢得了不少家长的赞赏。

  据介绍,参加本次营养午餐供餐试点服务的学生约1500人。中午就餐时段,由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轮班进行全程看护。同时,学校给各班划分了相应的区域进行餐后活动,并安排休息时间。

  学校在上学时间上做了调整,实行错峰入学。早晨上学时间由原来的7时40分调整为8时40分,与之前相比推迟1小时,为孩子提供了充裕的睡眠和早餐时间,上午9时开始上第一节课,下午3时50分至5时10分学校为自愿参加的学生提供免费课后延时服务。

  据悉,孩子们的午餐食谱按照健康、营养的原则,由供餐企业专业的膳食研发团队进行科学搭配,区教育局全面把关,每周五前审核供餐企业下一周食谱。在满足人体每日所必需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等的基础上,确保每一餐达到色、香、味俱全,做到一周内菜谱不重复。

  营养午餐配送和课后延时服务是一项民生工程。目前,西固区先行选择在福利一小和临洮街学校开展试点,后续取得成功经验后将在全区全面推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年元旦健康提示”老人和有基础疾病者避免外出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年元旦健康提示”老人和有基础疾病者避免外出
  • 兰州市强化“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兰州市强化“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 武威2021年两节重点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武威2021年两节重点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 长庆油田的新时代传奇 ——写在中国6000万吨特大型油气田建成之际 长庆油田的新时代传奇 ——写在中国6000万吨特大型油气田建成之际
  • 天水市首支新冠病毒疫苗12月27日完成接种 天水市首支新冠病毒疫苗12月27日完成接种
  • 兰州西固区水管爆裂供水部门连夜抢修 兰州西固区水管爆裂供水部门连夜抢修
  • 寒潮来了!今明两天甘肃省大部将降温6℃至8℃ 寒潮来了!今明两天甘肃省大部将降温6℃至8℃
  • 甘肃科技馆迎来开馆三周年 元旦精彩活动等你来参与 甘肃科技馆迎来开馆三周年 元旦精彩活动等你来参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年元旦健康提示
2   兰州市强化“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3   文旅融合,赋能发展——从2020“一带一
4   六千万吨油气田:中国能源安全“压舱石
5   留学生无照驾驶摩托 兰州东岗交警教育
6   酒泉阿克塞打造文化旅游融合新高地
7   武威2021年两节重点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8   兰州城关警方远赴云南破获特大运毒案
9   白银平川山体滑坡 公路部门紧急处置
10   武威2021年两节重点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11   兰铁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刘岩贪污
12   长庆油田的新时代传奇 ——写在中国600
13   武威被推荐为“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城
14   天水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有序接种
1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