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与环保同行 共建身边美好风景 禁限塑活动走进兰州肯德基餐厅

20-12-27 1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小朋友们在宣传海报前合影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提倡使用可降解塑料袋和布袋等环保购物袋……”27日上午,兰州市商务局在城关区万达肯德基餐厅发布“禁限塑倡议书”,拉开了肯德基与环保同行禁限塑活动的的序幕。

  据了解,该活动是在兰州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兰州肯德基联合2020全国十佳环保卫士——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首次将“禁限塑活动”搬进肯德基餐厅,与青少年分享禁限塑和垃圾分类等科普环保知识,引导大家从身边着手,从小事做起,共建身边美好风景。

  活动现场,兰州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和来自兰州市多所学校的青少年及兰州理工大学的环保志愿者们,共同发起养成“低塑”生活习惯的号召,张贴绿色生活方式的“禁限塑倡议书”。同时,由兰州市商务局印制的“禁限塑”宣传海报也首次亮相肯德基餐厅。

  环保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分享“减塑”知识

  活动中,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在日常环保活动的点滴,并介绍了很多环境保护的方式。环保志愿者还通过环保科普板,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简单有趣的“减塑”知识小分享,还通过垃圾分类,教会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环保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制作创意小物件

  环保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制作创意小物件

  科普课堂结束后,环保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们用肯德基的纸吸管、木质叉勺进行环保创意制作,“纸河马”、“小型活动青蛙垃圾桶”等创意小物件,经过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和小朋友们的精心制作,环保纸杯成了小朋友的手工小玩具。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以实际行动分享自己的环保态度和环保生活方式。

  为积极响应国家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政策,肯德基分地区将相继落实“减塑”行动。2021年1月起,塑料吸管将在全国6900余家肯德基餐厅全面停止使用;6300余家肯德基餐厅堂食、外带将用木质餐具替换一次性塑料餐具;3800余家肯德基外带、外卖中使用的塑料袋将全面更换为纸袋或可降解塑料袋……预计从2021年起,全国肯德基餐厅每年将减少使用超过7000吨不可降解塑料。

  作为一家在中国拥有6900多家门店以及线上逾2.6亿会员的品牌,肯德基此次“为自然、享自在”系列活动的宣传充分发挥其规模优势,将环保理念融入在自然而然的氛围下,把环保元素增添进日常体验的场景中,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环保实践途径,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成为他们的自然选择。

  未来,肯德基将在可持续餐厅、供应链和社区生活方式引领方面持续发力,为环保理念与现实举措之间搭建共通的桥梁,从自身做起,携手合作伙伴与广大消费者,共建一个环境更自然、生活更自在的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楼元旦佳节迎客水墨丹霞明年五一开园 黄河楼元旦佳节迎客水墨丹霞明年五一开园
  • 张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赏油菜花海更近一步 张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赏油菜花海更近一步
  • 与环保同行 共建身边美好风景  禁限塑活动走进兰州肯德基餐厅 与环保同行 共建身边美好风景 禁限塑活动走进兰州肯德基餐厅
  • 甘肃庆阳段6个高铁客运站,站站有特色 甘肃庆阳段6个高铁客运站,站站有特色
  • 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甘肃发展新篇章——《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背景及总体框架解读 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甘肃发展新篇章——《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背景及总体框架解读
  • 探访张扁高速:贯通川渝大通道 一路风景望祁连 探访张扁高速:贯通川渝大通道 一路风景望祁连
  • 甘肃超五千亿贷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甘肃超五千亿贷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  庆阳革命老区跨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 庆阳革命老区跨入高铁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企业联盟成
2   张扁高速提前半年通车 张掖至扁都口行
3   黄河楼元旦佳节迎客水墨丹霞明年五一开
4   贯彻发展新理念 融入发展新格局——甘
5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6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
7   张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赏油菜花海更近
8   与环保同行 共建身边美好风景 禁限塑
9   【乡间村里·听见临夏】一个生态宜居、
10   好班子带动产业兴 ——甘肃省天水市白
11   兰州大学正式启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12   【长图】一粒小麦的深情告白
13   甘肃千余种农特产品“赶集”“晒颜”:
14   甘肃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企业联盟在
15   甘肃科技馆三年累计接待公众近250余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