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企业联盟在兰州成立

20-12-27 19: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世赟

  新华网兰州12月27日电(记者张新新)12月26日,甘肃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企业联盟宣布成立。

  这个联盟是由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和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倡议并发起的。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岳建武表示,甘肃省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已超过50万,联盟将整合全省物流资源、优化甘肃国际物流体系,促进相关物流企业之间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政策共享,进一步实现互联互通,为甘肃通道物流产业平稳、健康、有序、快速发展作出新贡献。

  26日,2020甘肃省通道物流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陆港之夜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兰州市西固区委书记、兰州陆港党工委书记雒泽民在致辞中表示,兰州陆港将更加紧密地与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拥抱发展,按照“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的总体构想,加快实现“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甘肃向西向南开放的新高地、兰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发展目标。

  在专题推介环节,兰州陆港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建亮作了题为“融入国家物流大通道 拥抱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主题推介,向在座的与会嘉宾、企业家们详细介绍了兰州陆港明显的比较优势、全新的发展格局、优良的服务环境,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在集散分拨、班列运营、国际贸易、园区开发、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将兰州陆港打造成一流效率、一流管理、一流建设、一流运营的新时代国际陆港。

  会上,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永彪和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讲师翁鸿涛作为大会特邀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甘肃省通道经济的机遇和挑战” 和“通道物流高质量发展浅见”的主题演讲,详细分析了甘肃通道物流产业当前存在的矛盾及问题,为甘肃通道物流产业发展理清了思路。(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庆阳段6个高铁客运站,站站有特色 甘肃庆阳段6个高铁客运站,站站有特色
  • 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甘肃发展新篇章——《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背景及总体框架解读 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甘肃发展新篇章——《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背景及总体框架解读
  • 探访张扁高速:贯通川渝大通道 一路风景望祁连 探访张扁高速:贯通川渝大通道 一路风景望祁连
  • 甘肃超五千亿贷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甘肃超五千亿贷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  庆阳革命老区跨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 庆阳革命老区跨入高铁时代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中共甘肃省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王嘉毅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 中共甘肃省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王嘉毅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科技馆三年累计接待公众近250余万
2   甘青大通道张扁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3   武威市被推荐为“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
4   有一种动人心魄,叫《敦煌·慈悲颂》
5   甘肃司法厅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6   2020年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新增名单发
7   未来5日兰州市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全年优
8   甘肃省“一带一路” 国际物流企业联盟
9   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名单出炉
10   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
11   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
12   兰大二院医护联手抢救晕倒路人 患者写
13   甘肃庆阳段6个高铁客运站,站站有特色
14   银西高铁带你畅游陕甘宁
15   第四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