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共甘肃省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王嘉毅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

20-12-26 1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12月26日,中共甘肃省委在兰州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中共甘肃省委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新闻发言人王嘉毅介绍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主要情况。王嘉毅说,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林铎同志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同志对全省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新闻发言人王嘉毅介绍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主要情况。

  王嘉毅指出,全会是在我省“十三五”规划即将顺利收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事关全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深远。

  王嘉毅指出,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甘肃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目标。

  王嘉毅强调,全会从“八个方面”提出了我省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一是经济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大幅跃升;二是建成甘肃特色现代化经济体系;三是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目标基本实现;四是基本建成法治甘肃、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五是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六是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七是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八是人的全面发展、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王嘉毅说,全会明确了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强调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嘉毅强调,全会的重要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谋划部署对标中央精神,符合甘肃实际,顺应大局大势,响应人民期盼,必将转化为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共同行动,成为指导和推动甘肃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王嘉毅说,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谱写甘肃壮丽篇章。

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苟保平介绍省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总体框架等情况。

  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苟保平介绍省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总体框架等情况。苟保平说,《建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省情实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作出系统谋划部署。《建议》主要特点如下: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明确的发展导向、强调的发展格局、确定的发展战略充分纳入其中。二是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在建议稿中一以贯之、与时俱进、全面对照予以强调和部署。三是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努力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四是正确处理和把握一些重大关系,包括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开放和自主的关系、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战略和战术的关系。五是体现宏观性、方向性、原则性,为制定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提供有力指导,同时留足空间。

  苟保平说,《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新三实”上,就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定目标立足现实、谋布局强调充实、定举措力求务实。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设记者问答环节。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建武、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建勋、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杨陇军、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主持。中央驻甘、香港驻甘、省市3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发布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开启政务服务全年无休模式 兰州新区开启政务服务全年无休模式
  • 甘肃科技馆3年接待公众250余万人次 甘肃科技馆3年接待公众250余万人次
  •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 黄河楼元旦佳节迎客水墨丹霞明年五一开园 黄河楼元旦佳节迎客水墨丹霞明年五一开园
  • 贯彻发展新理念 融入发展新格局——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贯彻发展新理念 融入发展新格局——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 张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赏油菜花海更近一步 张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赏油菜花海更近一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攻坚·圆梦小康”甘肃摄影展在兰
2   建设平安甘肃 守护万家安宁 ——平安甘
3   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西北民族大
4   挖掘跨省跨区输电通道送电潜力 甘肃省
5   兰州新区开启政务服务全年无休模式
6   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一论贯彻落
7   与环保同行 “为自然 享自在”禁限塑活
8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紧扣全省中心
9   兰州城关区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263个“
10   甘肃科技馆喜迎三周岁生日 3年接待公众
11   甘肃科技馆3年接待公众250余万人次
12   长庆油田刷新中国石油工业历史纪录 我
13   兰州新区开启政务服务全年无休模式
14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编写工作正式启
15   兰州市抓好守住菜篮子 保障市场秩序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