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丝路请柬——甘肃民族文化交流走进柬埔寨活动”启幕

20-12-20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丝路请柬——甘肃民族文化交流走进柬埔寨活动”启幕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苏家英)北京时间12月18日上午10时,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丝路请柬——甘肃民族文化交流走进柬埔寨活动”分别在甘肃省兰州市和柬埔寨首都金边市启幕,线上多媒体展览全球同步上线。

  此次活动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甘南州委宣传部协办,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云南分社、柬埔寨分社和柬中记者协会共同承办。

  柬埔寨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国家,其高棉文化悠久独特;甘肃省是古代陆上丝绸之路重镇,黄河文化、敦煌文化等享誉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暂未消退,却不能阻断跨国、跨民族文化交流。

  柬埔寨文化艺术部部长彭萨格娜为此次活动启幕发表视频致辞。

  该文化交流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展开。除了依托柬埔寨酸角树网站和中国新闻社中新网搭建的线上多媒体展区,还将在金边柬华理事总会大厦设置线下展区,展出90幅反映甘肃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减贫成效的摄影作品,以及甘肃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如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唐卡。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通过视频致辞称:“此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推进中柬文化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第一客运公司优化线路确保市民出行 兰州公交第一客运公司优化线路确保市民出行
  • 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工程顺利推进 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工程顺利推进
  • 明年1月1日起甘肃省将调整农业排灌电价 明年1月1日起甘肃省将调整农业排灌电价
  • 甘肃省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减免系统启动 甘肃省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减免系统启动
  • 甘肃省公布今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甘肃省公布今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进展顺利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进展顺利
  • 卓然做客“金城文化沙龙”弘扬古琴文化 卓然做客“金城文化沙龙”弘扬古琴文化
  • 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大梦敦煌》三场演出完毕 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大梦敦煌》三场演出完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国企“改”出一片新天地
2   兰州公交第一客运公司优化线路确保市民
3   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工程顺利推进
4   兰州市文旅局微博传播力指数位居全国榜
5   中兰铁路宁夏段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
6   明年1月1日起甘肃省将调整农业排灌电价
7   甘肃省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减免系统
8   甘肃省公布今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
9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进展顺利
10   定西临洮县青年诗人杜小龙诗集《风吹故
11   卓然做客“金城文化沙龙”弘扬古琴文化
12   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大梦敦煌》
13   金城文化名家王生凯做客“金城讲堂”用
14   雪上竞速第六届全省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
15   兰州冬至临近陇原晴冷模式开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