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优化企业稳岗扩岗“以工代训”政策

20-12-11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原标题:兰州市优化企业 稳岗扩岗“以工代训”政策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12月10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于近日优化了企业稳岗扩岗“以工代训”政策。

  拓宽了“以工代训”范围。将2020年2月1日后被市人社局认定的困难企业、规模以上且独立核算工业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以及各类企业组织3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纳入企业稳岗扩岗“以工代训”政策范围。

  明确了追溯期限。将企业稳岗扩岗“以工代训”政策执行期追溯至2020年2月1日,受理期限2020年12月31日截止。

  统一了审核标准。中小微企业的划分,根据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和国统字〔2017〕213号等文件有关规定执行。将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申报资料中“与企业电费或与生产经营直接相关的其它能源耗量、营业收入与2019年同期比较的相关证明材料”明确为电费、能源耗量、利润总额其中一项同比下降即可。

  优化了拨付方式。对2020年12月1日之前企业已开展完成“以工代训”的,可采取“按月造册、集中申报、审核公示、一次拨付”的原则,人社部门集中审核合格并公示无异议后予以拨付;对2020年12月1日之后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的(含正在开展“以工代训”的),各类企业需在政策受理期限截止前一次性申报“以工代训”补贴,按月提供资料,逐月发放。

  据了解,在兰州市依法注册登记,正常经营且未被纳入本市失信企业名单,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经总部授权许可开展相关工作且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可申请“以工代训”补贴。“以工代训”的补贴标准均为每人每月200元,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按照规定,补贴资金直接用于职工个人生活补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商务厅下发《通知》全力以赴稳市场促消费 甘肃省商务厅下发《通知》全力以赴稳市场促消费
  • 守一方碧水 建美丽河湖——甘肃打好河湖管护攻坚战纪实 守一方碧水 建美丽河湖——甘肃打好河湖管护攻坚战纪实
  • 兰州市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开复工 兰州市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开复工
  • 银西高铁顺利通过安全评估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顺利通过安全评估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冷空气造访 陇原大部要降温 周日兰州市
2   甘肃省商务厅下发《通知》全力以赴稳市
3   已达257家 甘肃新增20家新冠病毒核酸检
4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 12批次
5   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银西高铁预计月底正
6   让黄土地水清岸绿——庄浪县履行上游责
7   守一方碧水 建美丽河湖——甘肃打好河
8   兰州榆中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清理占道
9   【黄河时评】看齐“最美”标杆 汲取榜
10   【看法】“啃小族”是在啃食孩子的未来
11   【兰山论语】口罩的“表情”
12   【陇上评论】攻坚克难 锤炼过硬本领
13   兰州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
14   【中国甘肃网】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
15   兰州市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开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