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宁 肉牛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2-08 09:1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正宁 肉牛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通讯员 彭晓龙

  今年以来,正宁县按照“科技企业供良种、广大农户养母牛、合作社回收牛犊、大型企业搞育肥屠宰深加工”的发展思路,科学编制发展规划,详细制定发展方案,肉牛产业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目前,全县已实施2万头现代肉牛(早胜牛)产业园、千头肉牛繁育(有肥)场、屠宰深加工等产业链项目15个,培育形成养牛专业乡镇2个、专业村4个,发展30头以上养殖大户128户、自养户1341户、标准化示范户810户,完成饲草青(黄)贮13.3万吨,肉牛存栏量达到3.2万头。

  正宁县把肉牛产业发展作为首位产业来抓,建立健全了早胜肉牛产业政策体系,明确了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政策支持。按照“建设20万头早胜牛繁育基地,打造西北肉牛养殖大县”的肉牛(早胜牛)产业发展目标,成立了正宁县肉牛(早胜牛)产业联盟,邀请青海湖肉业等20家企业和省农科院,通过建立产业联盟,使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技术服务团队、合作社、大户(农户)“六方结盟”,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抱团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构建“1+87+N”电商同城配送体系 甘肃省将构建“1+87+N”电商同城配送体系
  • 张掖民勤会馆中的风物印记 张掖民勤会馆中的风物印记
  • 前11个月甘肃税务曝光税收“黑名单”企业113户 前11个月甘肃税务曝光税收“黑名单”企业113户
  •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 俞更才:最大的愿望就是增加农民收入 俞更才:最大的愿望就是增加农民收入
  •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 “一分钟快办” 让纳税人搭上 “办税直通车” “一分钟快办” 让纳税人搭上 “办税直通车”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医卫丨5个“养生方” 预防反式脂肪
2   甘肃省将构建“1+87+N”电商同城配送体
3   庆阳市“严管重罚”推进建筑工程和房地
4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5   嘉峪关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
6   前11个月甘肃税务曝光税收“黑名单”企
7   张掖民勤会馆中的风物印记
8   凌晨高速多车追尾 陇南武都消防紧急救
9   酒钢集团又添一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10   前11个月甘肃税务曝光税收“黑名单”企
11   天水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
12   甘肃省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13   甘肃农业大学第30个专家院落户临夏国家
14   男孩走失熟睡水泥管道 兰州新区警方全
15   定西临洮5000年历史文物展首次走进杭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