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严管重罚”推进建筑工程和房地产市场问题整治

20-12-08 09:1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严管重罚”推进建筑工程和房地产市场问题整治

  记者 何海峰

  记者日前从市住建局获悉,全市“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结合住建行业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创新措施办法,坚持严管重罚,扎实推进建筑工程和房地产市场问题整治,确保整治见人见事、管用有效。

  市住建系统将建筑工程、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作为最紧迫、最关键的核心工作,坚持统筹研究,制定印发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住建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对市区未批先建、违规预售、未验先用等问题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共梳理问题项目53项,其中房产开发项目31项、建筑市场问题22项,成立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和涉法涉诉、规划验收、竣工验收3个专责组,分类交办,压实责任,限期整改。

  为了确保整治管用有效,我市实行资格预审制度,由建设单位从通过资格预审的企业中择优推荐投标人,严防企业聚众围标、串通投标。实行常态化巡查,每季度开展一次全市范围内的质量安全执法检查,每季度发布一次通报。实行“红黑榜”制度,列入红榜的企业予以加分激励,列入黑榜的企业限制招标资格。实行资质动态核查,对建筑企业、房产企业的日常经营、人员从业情况进行动态监管,清理僵尸企业、三无企业,整顿市场秩序、行业环境。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加强房产预售信息监管,防止开发项目虚假宣传、违规预售和私自挪用预售资金等问题发生。坚持严管重罚,累计检查在建工程项目143项,下发执法建议书11份、整改通知书80份,停用起重机械10台,督改质量安全隐患1033条;查处串标企业2户,停止代理机构业务2户,查处未批先建、违法分包项目26起,处罚企业29户、从业人员56人次;发出执法检查通报2起,列入“黑榜”企业64户,罚没金额2593.07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民勤会馆中的风物印记 张掖民勤会馆中的风物印记
  • 前11个月甘肃税务曝光税收“黑名单”企业113户 前11个月甘肃税务曝光税收“黑名单”企业113户
  •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 俞更才:最大的愿望就是增加农民收入 俞更才:最大的愿望就是增加农民收入
  •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 “一分钟快办” 让纳税人搭上 “办税直通车” “一分钟快办” 让纳税人搭上 “办税直通车”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2   嘉峪关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
3   前11个月甘肃税务曝光税收“黑名单”企
4   张掖民勤会馆中的风物印记
5   凌晨高速多车追尾 陇南武都消防紧急救
6   酒钢集团又添一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7   前11个月甘肃税务曝光税收“黑名单”企
8   天水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
9   甘肃省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10   甘肃农业大学第30个专家院落户临夏国家
11   男孩走失熟睡水泥管道 兰州新区警方全
12   定西临洮5000年历史文物展首次走进杭州
13   【经济杂谈】让西部开放的大门敞得更开
14   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颂今为母校捐赠新乐
15   全国陶瓷创新设计大赛陇瓷摘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