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颂今为母校捐赠新乐器

20-12-08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颂今为母校捐赠新乐器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7日上午的七里河区华林山第一小学,阳光明媚、笑语朗朗。在干净整洁的操场上,学生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因为他们的音乐课程将拥有一批新的乐器。而给学生们带来这一份珍贵礼物的,是曾经在华林山第一小学内度过过两年美好时光的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吴颂今。

  吴颂今是江西九江人,在他一岁多的时候,跟随父亲来到了兰州。上小学时,由于家搬到了华林山的邮电新村,所以在二年级的时候,他就从当时就读的中华路小学(现在的张掖路小学),转学到了华林山第一小学。

  “在华林山第一小学上学的日子,是我人生中非常珍贵和快乐的时光”,在操场的主席台上,吴颂今回忆说,“我曾在这里接受老师的教育,也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果园里帮果农摘果子、搓麻绳,在山坡上看别人放羊。我对我的母校、对这片地方怀有很深的感情。”

  吴颂今,男,汉族,江西南昌人,1946年10月7日生于九江,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从业30年,创作5000余首作品,包括杨钰莹写演唱的《风含情水含笑》,张也演唱的《千娇百媚》等,被美誉为“歌坛园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 俞更才:最大的愿望就是增加农民收入 俞更才:最大的愿望就是增加农民收入
  •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 “一分钟快办” 让纳税人搭上 “办税直通车” “一分钟快办” 让纳税人搭上 “办税直通车”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 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陶瓷创新设计大赛陇瓷摘金
2   兰州市公安局副厅级干部黄大功接受纪律
3   通衢大道越山川 ——彭阳至大桥村高速
4   她,不负韶华贴心服务群众——记全国“
5   快递主打减量化 你的快递变瘦变绿了吗
6   武威民勤中药材喜获丰收
7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8   兰州市召开出租车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9   武威339个贫困村摘帽 35.47万农村贫困
10   甘肃省新增8家三甲医院 在兰3家医院上
11   临夏普乐方五色谷主题乐园项目奠基
12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
13   女士网上谈恋爱 孰料损失150万元 兰州
14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
15   兰州榆中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