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冯海江:用心尽力领富群众

20-12-03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冯海江:用心尽力领富群众

  记者 贵富堂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我们立足‘十四五’乃至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一名扎根于基层的党员干部,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带领村民发展致富产业,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平川区复兴乡川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白银粮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白银福兴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海江说。

  川口村位于干旱山区,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农民靠天吃饭,群众增收缓慢。冯海江以前是村里困难户,一直在外地打工,收入入不敷出。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冯海江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乘着“精准扶贫”的东风,大胆放手干,成立了白银粮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白银福兴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流转土地1600多亩,种植马铃薯、苦荞、玉米、小杂粮等作物,同时发展肉牛养殖业,每年的收益能达50多万元,除掉各项的成本,纯收入能达6-7万元。

  通过精准扶贫好政策和不懈努力,冯海江很快走上致富路,但“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富”成了他的目标。通过多次外出培训和实地考察,他决定与川口村贫困户走合作互助共同致富的脱贫道路。通过合作社把农户联合起来,实施“基地+合作社+农户”实践模式。在他的带动下,川口村12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解决了58户贫困户剩余劳动力的务工问题,每年在他成立的合作社和肉牛场务工贫困户达到1500人次。2017年,经村民推选,冯海江当选为川口村村主任。现如今,他已成为村上的书记,开始“一肩挑”。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在村集体经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冯海江通过协商搞林下养殖,林地、荒山流转,扶贫互助协会资金运转等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万余元目标;并成立了以“马铃薯种植+肉牛养殖”为特色的脱贫产业园,依托白银粮友种养殖合作社,吸收贫困户入园,吸纳552人入园发展,其中贫困户209人。种植马铃薯1000亩,其中高效黑膜马铃薯500亩。还带领35户贫困户种植藜麦200亩,32户贫困户种植大蒜150亩。截至目前,贫困户入园率达100%,农户户均增收2000余元。他在全面掌握肉牛养殖技术和看好发展前景的情况下,带领全村百姓继续扩大肉牛养殖。目前,全村肉牛数量达到70多头,成为全乡最具带动作用的特色养殖发展项目。

  说到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冯海江坦言,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川口村一定能变得更好。“在未来五年内,白银粮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计划扩大土地流转面积至5000亩,形成粮食作物、紫花苜蓿、经济作物等多元化种植模式,并建肉牛养殖基地,从陕西引进西门塔尔肉牛100头,形成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的模式,引导当地农民科学发展生产,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谈及未来的打算,冯海江踌躇满志,信心满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全民遵守国家宪法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海报丨全民遵守国家宪法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地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地
  •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富产业旺 增收有保障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富产业旺 增收有保障
  • 凉州攻鼓子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凉州攻鼓子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养老专业护理员缺口达40%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养老专业护理员缺口达40%
  • 安宁区银滩路小学扩建项目规划选址公示 安宁区银滩路小学扩建项目规划选址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布菌抗体阳性事件追踪:已有3244人
2   七律·秋谒排石湾
3   海报丨全民遵守国家宪法 大力弘扬宪法
4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书法美术摄影展
5   临夏市:党建引领推动村(社区)巡察全
6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7   临夏州举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讲会
8   临夏州市联合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9   临夏州龙泉村:铺设新管线 解决用水难
10   致富不忘乡邻 ——记临夏州脱贫攻坚先
11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
12   临夏州广河县:“有机肥料银行”“点”
13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
14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
15   临夏州两大滑雪场开门迎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