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

20-12-03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集中学习法律法规 现场演练自救互救

  我市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

市民领取安全知识宣传页

  12月2日,由甘肃省安委会办公室、兰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城关区安委会办公室主办,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城关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2020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在金轮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持续推动依法治安,积极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此次活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宣传“五进”,自1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周时间,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集中学习法律法规活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和自救互救演练活动,警示教育活动以案说法、剖析典型事故案例等。当天活动现场40余家省、市、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参加,设置了咨询台、安全生产宣传展板,立足本部门职能与现场市民进行近距离的现场咨询服务。甘肃蓝天救援队、甘肃方舟救援队、甘肃安全谷应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3支社会救援力量现场开展应急处置演示和教学,展示应急救援装备设施,让群众更为直观和形象地接受警示教育,了解掌握应急处置常用方法和技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市安委办还在公交车、重点企业、商场、居民区电梯间、汽车站、餐饮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有关安全宣传口号、标语,让群众更为直观和形象地了解宪法和安全常识,接受警示教育,提高安全素养。据统计,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安全知识书籍万余本,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受市民咨询500余次。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支队队长刘金海介绍,我市将以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法律法规和常识,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市民如何做?请看这里! 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市民如何做?请看这里!
  • 打造“图书馆+”阅读新模式 市图青少年分馆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打造“图书馆+”阅读新模式 市图青少年分馆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 甘肃大部出现雨雪天气 甘肃大部出现雨雪天气
  • 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 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
  • 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清水县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综述 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清水县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综述
  • 黑河岸畔的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管寨村 黑河岸畔的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管寨村
  • “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兰启幕 “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兰启幕
  •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非公企业发展和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时强调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注重产业项目带动 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非公企业发展和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时强调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注重产业项目带动 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市民政部门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活
2   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市民如何做?请看
3   打造“图书馆+”阅读新模式 市图青少年
4   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大赛落幕
5   @兰州人,这些牛肉面大数据你了解吗?
6   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在兰召
7   甘肃省13村镇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
8   甘肃省歌剧院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12
9   中土关系暨纪念土库曼斯坦中立25周年
10   农业兴百业 “粮仓”变“农仓”
11   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在兰召
12   雄关街道: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
13   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对有问题企业下发节
14   庆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初
15   甘肃省多地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