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警营绽放文明花——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20-11-26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警营绽放文明花

  ——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记者 贵富堂

  这是一个特殊窗口,这是一道亮丽风景,这是一支威武文明之师!

  近年来,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重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人民平安,为人民服务,铸就了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涵盖了对交通管理的无私奉献;他们用激情播撒现代文明,用汗水净化城市环境,用青春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交响乐章,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文明单位创建能否落实执行到位关键在人。作为我市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白银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单位,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点。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文明新风建设,成为了大队的有力抓手。

  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通过运用“道德讲堂”“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民警、职工、辅警经常性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通过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利用重大纪念日节点,进一步加强民警道德及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与评选优秀人民警察等活动,激发追求真善美的道德共鸣,不断弘扬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文明出行行动,聚焦各类交通陋习,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专项开展“一盔一带”模范驾驶员创建、“零酒驾”示范单位创建等活动,加大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等的处罚及宣传普及力度。大力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利用电子屏、电视等载体打造“五位一体”广告宣传格局,推进全警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定期进学校、进敬老院、进农村等活动,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交通警察是文明城市的名片。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到了这句话的内涵,把提升文明优质服务水平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到服务群众便民利民的各个环节,优化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高标准部署,强力推动,合力攻坚,提前完成了交通事故网上处理、建立“警保联动”机制等改革举措;全面落实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让群众只需要排一次队、跑一个窗口、办所有业务;优化查验流程,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机动车登记的时间,使惠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改革新举措全面落地见效。

  大队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及时对群众反映的热点、民生问题落实限时办结,群众来信来访得到妥善处理,受理投诉机制健全。不断探索和完善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最大限度提高调解效率、满足群众诉求,实现为民解忧、为民解负、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目的。

  信息化时代需要拓展渠道多措宣传。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深知肩上担负的社会责任,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创建活动的始终,高度重视道路交通相关知识及法律常识宣传,赢得社会各界对公安交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强化媒体宣传阵地,合理运用电视、报纸、双微平台等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对交管工作中的信息及时向社会大众进行宣传。特别是近期,在手机网络短视频及直播平台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大队宣传民警与时俱进,开通了抖音短视频平台账号,开展交通执法大直播,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取得了良好成效。

  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强化交警“七进”宣传阵地,专门组织人员深入社会各界举办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讲座,直接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强化交警服务“窗口”宣传阵地,建立交警与群众沟通的基础平台,最大限度压降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一支队伍一座城,一次手势一生情。文明单位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力量,它推动着白银交警在探索文明常驻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不断超越。大队全体干警表示,有决心、有信心在新的起点上,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树高标准,推动各项交管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白银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农特产品“走出去” 生活物资运进来 兰渝铁路为山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农特产品“走出去” 生活物资运进来 兰渝铁路为山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 校园雅乐飘飘 学子一睹经典 校园雅乐飘飘 学子一睹经典
  • 【陇上城事】庄浪人的洋芋情结 【陇上城事】庄浪人的洋芋情结
  • 【美丽乡村】美丽乡村遍陇原 【美丽乡村】美丽乡村遍陇原
  • 《中华小戏骨》剧组走进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 《中华小戏骨》剧组走进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
  • 甘肃省举办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 149家单位提供6000余个岗位 500余人签约 甘肃省举办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 149家单位提供6000余个岗位 500余人签约
  • 敦煌李广杏地标项目获200万元补助金 敦煌李广杏地标项目获200万元补助金
  • 兰州:“模法师”开庭 小“法官”断案 兰州:“模法师”开庭 小“法官”断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建农产品农药残留基础数据库 "源头
2   俯瞰黄土高原云海雪山 “五线谱”梯田
3   记者手记:“金钟罩”下有了放心肉
4   农家糙汉种花记
5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千山暮雪冰
7   【大美甘肃】优雅!大批白天鹅“打卡”
8   【“飞阅”中国】甘肃民勤:大漠雪霁美
9   【“飞阅”中国】一袭素纱披丹霞
10   【大美甘肃】河西走廊 冰花如画
11   【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
12   农特产品“走出去” 生活物资运进来 兰
13   兰州市实行秸秆禁烧24小时巡查 确保“
14   第四届“施耐庵文学奖”颁奖 我省作家
15   甘肃省博物馆接收吴华新先生无偿捐赠
分享到